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期开发两款超跑 保时捷与Rimac成立合资公司

2021年07月06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保时捷和电动超跑制造商Rimac已经同意成立一家包括布加迪在内的合资企业,并宣布了这一超级跑车制造商的名称——Bugatti-Rimac。据悉,该合资公司在获得相关国家的反垄断机构批准后,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正式成立,总部将设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新公司Bugatti-Rimac初期将重点开发两款顶级超跑,分别为布加迪Chiron和纯电动跑车Rimac Nevera。

据了解,Rimac持有Bugatti-Rimac合资公司55%的股份,保时捷持有45%的股份。此外,保时捷还直接持有Rimac公司24%的股份。布加迪将由目前所有者大众汽车集团引入合资企业,随后其所持股份将被转让给保时捷。新公司结合布加迪和Rimac两个超跑品牌基因,二者将共同组建极具吸引力的公司。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表示:“我们正将布加迪在超跑业务方面强大专业技术与Rimac在电动车领域的巨大创新实力相结合。布加迪为合资企业贡献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标志性产品、忠实客户群和覆盖全球的经销商网络。而Rimac则提供了技术、创新性的研发和组织架构等。”

在新公司运作下,布加迪和Rimac品牌最初将生产两款顶级超跑,分别为布加迪Chiron和纯电动Rimac Nevera,布加迪汽车公司将在新合资企业中继续运营。今后,所有布加迪车型仍将在法国莫尔塞姆的布加迪工厂生产。此外,联合开发布加迪车型也已列入未来长期的发展规划中。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麦思格

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麦思格(Lutz Meschke)表示。“我们在2018年购入了Rimac第一批股权,此后陆续增加持股量。我们很早就与Mate和他的团队建立密切联系,现在我们也正受益于此。我们要将保时捷这个重要且极具感性魅力的品牌成功引入未来,而Rimac技术优势令我们受益良多。令人自豪和高兴的是,尽管面临诸多挑战,我们还是把这家合资企业变为现实。今天对布加迪、Rimac、保时捷还有大众汽车集团来说都是一个好日子。”

保时捷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将在合资企业中发挥强有力的作用。奥博穆和麦思格将成为 Bugatti-Rimac监事会成员、Mate Rimac将担任合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合资企业成立后,将拥有约430名员工,其中约300人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公司总部工作,130人在法国莫尔塞姆布加迪工厂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