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闹剧般的“水银门”事件,理想ONE车红是非多

2021年07月06日 17:30: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一句理想ONE是近期最具热度的电动车型,大家应该没有争议吧。理想ONE改款车型上市,直接掀起老车主们的情绪,网络上充斥着理想“割韭菜”“过河拆桥”的呼声,后来理想ONE又因投诉量激增再次吸引了人们的关注,种种吐槽不绝于耳。然而说归说,骂归骂,不少消费者的心里还是比较认可理想ONE的,理想ONE在6月份凭借着精准的定位以及不俗的产品力表现,以7713辆的交付量成绩再创新高,并且6月份新增订单也超1万。理想ONE红了,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然而车红是非多,近日有网友表示,在理想ONE座椅疑似发现“水银”,从视频截图上可以看到,在涉事理想ONE座椅缝隙中,有大量银色高亮小珠滚动。此消息一出,迅速在网上引起热议。要知道,理想ONE的定位是一辆豪华电动奶爸车,而汞/水银为剧毒重金属,对脑以及肾都有一定损害,二者关联到一块儿,是很容易让理想ONE车主们生起异样情绪的。

但在物理课上多听两节课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这个网友的说法明显是站不住脚的。汞的特性是易挥发的,温度越高挥发越快,而该车主是在4月份提的车,使用一段时间后,在夏季竟然还能一按就会冒出足量的水银,明显不科学,还是那种物理老师听到要掀桌子的不科学。退一步说,即便是车内有水银,两个多月的时间也早就挥发完了,当然我也比较好奇究竟座椅的哪个部位会需要水银?

而理想官方也先后做出两次回应,大意就是理想ONE在任何环节都未使用过汞(俗称水银),如果在车上发现汞,那么一定是外部行为造成的,因汞具备剧毒特性,特定条件下建议车主报案处理。官方这次的回应很直接干脆,并且还特意提醒那些带节奏的朋友们,没事多在网上查阅一下百科的知识。这种闹剧般的“碰瓷”只是这种点到为止的话,也就不了了事了,然而理想掌门人李想的“真性情”, 直接将该事件推向了新的高度。

李想在社交平台写道:“造谣我们用水银的人和媒体,祝愿你们血液里流动着水银,脑子里装满了水银!”虽然这条信息没多久就删除了,但依旧在网络上传开,有人认为即便李想有理,但在舆论面前,刻画出一个幼稚且傲慢的形象只会给品牌带来减分。这个观点不敢苟同,因为这件事儿上我站李想,人们不应该对这种无下限的造谣行为持有容忍的心态,占理的人也不应该被“挨打不还手”道德绑架。

为何李想会这么生气?因为他深知一个子虚乌有的谣言有多可怕,霸王洗发水被造谣重伤这么多年,仍旧还没有恢复元气。而理想ONE是以奶爸为出发点的,在安全性方面自然是不可妥协的,这时候有个小道消息传出理想ONE车内含有毒性材质,无疑是要毁掉理想ONE。李想口吐芬芳,无疑是想用自身的影响力将该事件往大了搞,在谣言发酵之前,将其扼杀在摇篮里。

最后:虽说谣言止于智者,但多数情况下人们还是更倾向于宁可信其有,理想ONE近段时间本就处在舆论漩涡中,6月交付量刚为信任理想ONE的消费者们吃下一个定心丸,闹剧般的“水银门”事件就又出现了,让不少持币观望的消费者心中再起波澜,不要认为这种“反智”的碰瓷非常可笑,三人成虎有时是能毁掉一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