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X:路上遇到了星越S,让它走,不要比,切记!

2021年07月06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第一次觉得轿跑SUV很漂亮,是见到宝马X6的时候。

那时候,轿跑SUV不是一般人能买得起的,所以我买车的时候可以没有丝毫的犹豫,完全不考虑这样的选择。

可如今,随着轿跑SUV的选择越来越多,许多朋友开始问我轿跑SUV怎么选?买合资还是买自主?

所以,趁着吉利星越S上市之前,我们先拿它和途观X对比一下,看看怎么选?

"骚"绿色的星越S,玩"骚"灯的途观X

星越S外观基于星越,只不过细节上有调整。比如,带主动进气功能的前格栅尺寸减小些,官方给它起了个名叫"旋波能量前格栅";比如,前脸两侧车灯下方的进气口,改成了三段式,并配电光绿元素,官放宣称这叫"霹雳魔爪"……当然,车身上这种电光绿的饰条还有很多。除此之外,最大的变化,应该是配备了能够自适应远近光的ADB矩阵式LED大灯。有些看不到的,我却更想提一下:星越S搭载了博世9.3ESP,RMI侧翻运动干预功能则为车辆防侧翻提供强大支撑,并且星越S的DP-ESP转向系统式路特斯专业团队调校,转向精度表现不错。

途观X的外观与途观有些大相径庭,这种感觉往夸张了说,就有点第一次见到大众CC的感觉,当时想的是"大众居然能造出这样的车?!"现在的感觉是"大众居然能造出这样的SUV??"你品,你细品。而且最亮眼的并不是途观X溜背带来的视觉冲击,而是它的尾灯组——我们有理由怀疑大众偷了奥迪的"灯厂"——拥有炫酷的点亮和熄灭方式,在夜晚简直就像是"迷你灯光秀"。

星越S内饰玩"星际",大众后排空间"反差大"

内饰方面,星越S的中控采用了"星际驾感机舱"的设计理念,纯黑配色点缀电光绿,配合运动座椅、全液晶仪表盘、造型帅气的电子挡把和超大的全景天窗,真的有几分"星际"的感觉。

而在配置方面,星越S加入了12BOSE音响和香氛系统,让车内的舒适性得到了提升。不过,我们预计车内的空间会和星越保持一致(体验者180cm,后排头部四指,腿部一拳四指)。

相较于外观,途观X的内饰却没跳脱出大众家族的设计,与现款途观L基本相同。不过,加装了全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我必须得告诉你,这是途锐同款,所以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其上的触控式按键显得有那么点高大上的感觉。至于其它的改变,多集中在细节方面,许多实体按键变成了触摸式,座椅加入了纹路和缝线显得更有质感等。不过,这里有一点我必须说一下,同样是全液晶仪表盘,大众的确实看起来要更加有质感,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它们家最先做,更有经验。

配置方面,途观X该有的都有,像什么360度全景影像、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电动感应后备厢等配置从次低配车型开始就配备了,而且最低配车型的配置也能足够丰富,这点可以给好评。空间方面,180CM的体验者在途观X后排腿部有接近三拳的腿部空间,但头部空间却只有一指,反差极大。

途观X上的EA888赢不了星越S

在动力方面,我们预计星越S将继续使用那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分高低两种,高功率为238Ps,350N·m;低功率190Ps,30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预计官方0-100km/h加速为6.9秒,与星越一致。

途观X上的这台EA888发动机大家都很熟悉了,也是高低功率2.0T,高功率220Ps,350N·m;低功率186Ps,32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5秒。

总结:

很多人纠结于哪款车更好,其实这个没有答案,因为对于这两款而言,它们都做的足够好,而且各有各的优势,只用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就好。如果让我选择,我也许会选择吉利星越S,因为支持国货,才能让国货持续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