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2涨到7块多,这些SUV每公里仍只要5毛钱,地板油起步都不慌

2021年07月09日 22:42: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一觉醒来,油价又重返至7元区间,但每天上下班时车还是得开,对于已经买车的人,油耗这一变量很难控制,但对于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来说,选择一辆混动车型可以为此省下不少钱,并且混动车不仅只在油耗上有优势,其驾驶质感甚至加速都会有加成,有了下面这三款车,你就能体验到什么叫好开又省!

比亚迪 宋PLUS DM-i

厂商指导价:14.68-16.98万元

作为当下最火爆的新能源SUV之一,宋PLUS DM-i热卖的原因并不复杂,它用远低于合资插电混动车型的价格实现了更高的配置、动力水准以及新能源政策等多方面的优势,对传统燃油车更是来了一次降维打击,吹响了比亚迪反攻的号角。

目前宋PLUS DM-i拥有51km、110km两种纯电续航里程版本,按配置分为4款车型,前者的亏电油耗是4.4L/100km,最大综合续航里程为1150km;110km版本的亏电油耗为4.5L/100km,最大综合续航里程为1200km,两者均只需加注92号汽油,就算你把它当作燃油车开也无妨。当然充电可以更有效的保护电池,若你实在没有便利的充电条件,选择51KM 尊荣型的性价比最高,若你附近有充电设施,选择110km版本则能最大化体验到纯电车型所带来的快、静、顺、省,更何况它还能用转接头来实现快充功能。

只不过由于产能吃紧,宋PLUS DM-i现在订车起码要等三个月到半年左右才能提车,为了它你愿意等这么久吗?

本田CR-V 锐·混动

厂商指导价:20.98-25.48万元

事实上选择宋PLUS DM-i的客户中,不少人都会拿CR-V混动这类日系紧凑型SUV来作对比,前者的优点已经说了,而CR-V的优点则是出色的口碑、装载能力以及皮实耐用维保便宜,混动版本还有油耗和免充电的加持,同样不不乏受众。

CR-V锐·混动车型搭载了本田看家的i-MMD混动系统,它的工作逻辑与丰田THS混动系统略有不同,在中低速时发动机不直接驱动车轮,当时速超过70km/h左右时发动机才会介入,所以CR-V混动更适合城市道路,尤其是低速状态下CR-V混动的安静程度堪比百万豪车,但当给油时或者电池电量较低的情况下,本田的祖传垃圾隔音就会打破这份宁静。不过隔音虽然差了点,但由于这套混动系统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变速箱,开起来那叫一个丝滑,驾驶感受要好过燃油车不少,并且同样只需92号油就能喂饱它。

CR-V混动的另一大好处就是有优惠且现车多,预算足够的话建议选择净驰版,主要是舒适性配置较为齐全,家用更为适合。

丰田 全新汉兰达

厂商指导价:26.88-34.88万元

全新汉兰达前两天上市后,网上的吐槽是一波接一波,火力基本都集中在价格方面,26.88万的起售价比老款直接贵了3万,看起来似乎很不合理,但你要知道此次全新汉兰达均为混动版本,对比RAV4荣放双擎25.98万的顶配售价,这一切似乎就顺理成章了。

这一代汉兰达开始将价格上探至30万以上的区间,虽然新车的起售价为26.88万元,但低配的配置实在太屑了,要想获得较好的用车体验起码得从次低配开始选,而性价比最高的两驱尊贵版车型则直接来到了31.88万,看着很贵,但其实并不离谱。首先TNGA-K平台带来了安全性和舒适性上的提升,其次尺寸的提升让汉兰达引以为傲的空间表现依然出色,最后2.5L混动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达到了249马力,综合油耗却仅为6.1L/100km,并且92号油即可满足,好开又省,对于这个级别的大块头来说简直是个大杀器。

由于目前新老汉兰达还在同堂销售,全新汉兰达的产能并不足以敞开供应,再加上经销商可能会有加价行为,所以如果你不着急可以先观望一波再做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