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月轻松破万辆,全网吐槽的秦PLUS,最终成了“真香系列”?

2021年07月12日 18:2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随着时间进入7月中旬,各大车企上个月的销量表现逐一公布,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就新能源市场而言,多数车型的月销仅维持在数千台左右,但宏光MINI EV、特斯拉Model 3/Y凭借着轻松过万的表现,稳稳跻身于榜首前三的阵营。

当然,除了以上三款车型以外,其余车型的排名波动就比较大了,诸如欧拉黑马、比亚迪汉EV、奔奔EV,均为前五名的常客。令人没想到的是,在六月份中,比亚迪旗下另一款车型秦PLUS DM-i与秦PLUS EV分别以月销9269辆、4272辆的成绩位列第四、第十四名,为上半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知道,于今年四月份上市的秦PLUS系列,上市不过刚刚两个多月,在新能源市场仅属于“小学生”;同时,全系车型的起售价均超过了10万元,在紧凑家轿市场中,拥有着与合资品牌同样高的入手门槛。为何秦PLUS能够从紧凑家轿和新能源市场两个维度实现胜出呢?毫无疑问,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首先,秦PLUS系列采用了与汉系列类似的设计语言,优雅的前脸、修长的身材,足以令其凭借着颜值出道;其次,整车的长度达到了4765mm,轴距达到2718mm,提供了充裕的乘用空间,更能符合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更为关键的是,无论是搭载“刀片电池”,最远续航可达600km的秦PLUS EV,还是搭载比亚迪最新的DM-i混动系统,亏电油耗3.8L/100km、满油满电续航破千公里的秦PLUS DM-i,均极大地解决了消费者的需求痛点。无论是与同级燃油、混动还是纯电动车型相比,秦PLUS系列均展现出了极大的技术优势。

毫不夸张地说,秦PLUS是少有能够以尖端技术为卖点的自主车型,尤其是对于秦PLUS DM-i而言,更是能够在用车成本、产品性能方面与“金牌合资家轿”相媲美。在以90后为代表的主流消费者眼中,“品牌溢价能力”的影响有所减弱,而更能代表领先、节能、智能的秦PLUS,同样也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秦PLUS并非完美无缺。上市之初,秦PLUS的“迷你”仪表盘遭到了全网吐槽,虽说后期更改为内嵌式造型,有效地提升了设计感,但与中控大屏形成明显反差的表现,被不少人“唱衰”。结合销量表现来看,秦PLUS系列成为“线上键盘,线下真香”的典型代表,吐槽越狠卖得越多,也从侧面证明了秦PLUS的不俗实力。

近些年,“弯道超车”成为新能源时代下不少业内人士的口头禅,但从实际表现来看,多数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仅仅将重点放在智能配置、品牌包装,甚至是客户维护等方面。当然,以上确实能够成为车企的卖点之一,但归根结底,汽车的基本属性还是通行,这个道理放在新能源时代同样适用。

很显然,比亚迪的发展重点始终都是“技术”,而秦PLUS的出道即爆红,便是市场对于比亚迪“技术为王”做法的肯定。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秦PLUS系列就是“弯道超车”的典范,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普及,秦PLUS系列有望占据更大的消费市场。

结语:说实话,作为一名坚定的燃油爱好者,笔者很难说服自己购买一款新能源车型,至少从使用便利性上来看,很少有车型能够代替燃油车的体验。但是,秦PLUS系列带来了全新的用车感受,尤其是对于DM-i系列而言,消费者在不用燃油/纯电二选一的同时,能够更好地享受燃油车与纯电动车带来的乐趣。从这方面来看,秦PLUS系列的成功,其实早已在冥冥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