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顽固派的遭遇 英菲尼迪已积重难返

2021年07月12日 20:51:04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今年5月份,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勉强破1000台,同比爆降60%,整个1-5月份,累计销量7021辆,同比下滑31%。

当然,这份成绩单目前存疑,大量查阅资料后,也没有找到英菲尼迪官方公布的5月份销量数据,但根据市场表现来看,这份惨烈的成绩单倒也配的上英菲尼迪的整体表现。

还有更惨烈的,东风汽车集团内部有份数据疑似流出,该份数据表明,整个1-4月份,英菲尼迪的总销量仅为911辆,折合每月不到240辆。

数据相差较大,且难辨真假,在终端经销商勉强破千的情况下,官方批售量明显太低,当然,也有一种可能是,此前经销商方面积货严重,压力极大。

有人认为,英菲尼迪如今的境遇,是因为国产化进程落后的原因,但AM车镜对此并不苟同,以美国豪华品牌林肯为例,2019年才实现国产的林肯,比起英菲尼迪来说更为滞后,但是,林肯品牌在国产化元年便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等诸多主力产品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实现国产化,国产化产品阵营的构建可谓神速。

反观英菲尼迪,2014年便与东风成立合资公司,但至今国产车型只有Q50L与QX50两款车型,因此,国产化时间之后并非造成如今颓势的主要原因。

在国产之后,英菲尼迪曾经也有着不错的上升势头,在2017年,凭借着在华不俗的表现,国内市场成为了英菲尼迪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原因很简单,Q50L在推出之时,确实具备不错的竞争力,无论是设计水平还是配置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堪称佼佼者,但如今再看,且不说没有新产品跟进国产化,连Q50L这样的绝对主力车型,迄今为止都没有进行过换代,5月13日推出的2021款Q50L,与前几个年款相比,几乎没有任何变化,除了增加些许配置之外,设计层面以及三大件,在六七年的时间内毫无长进。

再一点,英菲尼迪在新能源产品上的布局可谓缓慢,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提出的“5IN5”计划,如今来看都成为了空口白话,计划5年内5款新车,但迄今第三台国产的QX60还未与国内消费者见面,本打算于今年投入市场的纯电汽车也不见踪影。

此外,曾经遭遇的质量问题以及频繁的人事变动,让一切计划变为纸上谈兵,正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频繁的推倒重建,伤害的,是英菲尼迪自己。

AM车镜认为,目前的英菲尼迪已经积重难返,境遇堪忧,别说二线豪华品牌待遇,不被边缘化就已经算是烧了高香了,老顽固英菲尼迪,再不发力,恐怕将就此沉沦。我们期待英菲尼迪改弦更张,焕发新的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