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产量5台,销量555台,JEEP真的要凉了?

2021年07月12日 22:14: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万万没想到,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国内竟然混到了这个地步。根据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出来的6月产销快报显示,在该月“广菲克” 产量仅有5台,而销量也仅有555台。广菲克目前在国内只有JEEP一家苦苦支撑,菲亚特早已退华,这个数据也就是JEEP品牌的数据。

JEEP目前在国内布局的车型其实并不少,比起刚进入时完善了许多,而且价格也更加亲民。但是再看销量却是截然相反。在2017年,JEEP的年销量超过20万,达到了巅峰,而2020年为3.86万辆,到今年上半年止仅剩1.1万多辆,下跌33%。

JEEP曾经的销量主力车型是指南者与自由光,在市场上有着很高的热度,不过如今这两款车型无一例外跌落。先看指南者,最新2021款车型全系匹配的是1.3T发动机,虽然最大马力达到了173Ps, 但作为曾经以越野风格为卖点的车型而言,这个小排量恐怕很多人难以接受。而且虽然新款车型加装了悬浮屏幕,但在整个大市场,JEEP的内饰设计都已经相当落后。不介意的话倒是可以入手,毕竟这款车现在已经跌至13万出头了。

指南者内饰

自由光内饰

再看自由光,存在的问题同样很明显,内饰老旧之极,可能连一台10万内的国产车都不如。定位中型SUV,轴距却仅有2707mm,空间也是很大的短板。主销车型2.0T版本起售价达到22万多,终端虽有将近4万的优惠,但落地下来20万左右说低也不低。而且当年这款车与指南者一样爆发过大面积的质量问题,榨干了消费者的信任。

这两款曾经的主力不给力,其他车型也没有太大指望,真正的大5座/7座中型SUV大指挥也是开局过于自信,售价飘成汉兰达一样,且不论是哪款车型更新速度都相当缓慢,消费者已经审美疲劳。

JEEP进入中国市场碰上了好时机,大盘走高,营销也做得深入人心,甚至不少人以为JEEP是一个豪华品牌,但后来JEEP曾经深陷质量问题,让人看清了其本质,如今汽车市场愈渐成熟,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性,单靠情怀已经无法促使人买单。况且,对于喜爱硬派风格的消费者而言,国产品牌中有了更好的替代,坦克300不论是设计、还是品质、配置、甚至越野能力等各方面,都要远比指南者甚至自由光优秀。JEEP一日不如一日的销量,也必须要引起重视了。否则的话,在国内最终会走向跟菲亚特相同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