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20万以内最智能的电动车,小鹏G3i到底有何底气?

2021年07月13日 08:09:03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最近一段时间,小鹏汽车可谓是喜报连连。在刚刚过去的6月,小鹏汽车不仅顺利赴港上市,旗下纯电动轿车P7也是以4730辆的数据打破单月交付记录。至此,整个上半年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已超过2020年全年,达30738辆。

不过,相比于当下正红的小鹏P7和关注度很高的P5来说,作为小鹏汽车品牌诞生后的首款车型,小鹏G3的存在感就显得有些低了。从2018年12月正式上市,到目前小鹏G3面世也已经有两年半的时间了,在这期间也有不少新面孔的出现。所以,为了提高竞争力,小鹏G3也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车型——小鹏G3i。7月9日,小鹏G3i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个版本,官方指导价为14.98-18.58万元。

小鹏G3i都变了哪里?

[1] 换用家族化设计语言,加入智能灯语

首先,小鹏G3i最明显的改动就是前脸设计了。新款车型在前脸部分采用了家族式的X Robot Face设计语言,贯彻式灯带的出现不仅增强了车头的科幻感,还拉宽了车头视觉宽度,让车头看起来更加扁平运动。并且,这条灯带还支持智能灯语的功能,可以跟随音乐律动,展现多种灯光效果,赋予了小鹏G3i更多玩法,从而满足年轻人对个性化的追求。

在外观设计上,小鹏G3i还针对几个细节进行了改动。例如,新车取消了原来的车顶摄像头,并且将门把手升级为了隐藏式门把手,这样不仅降低了整车风阻,还使得侧面造型更加美观流畅。

除了设计方面的改动之外,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小鹏G3i将拥有全新调配的天青绿外观配色,同时采用白顶撞色设计,并通过官方提供超过50款外观加内饰的车膜改色方案,让每个用户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代表色。

[2] 搭载XPILOT2.5驾驶辅助系统,辅助驾驶能力再上台阶

众所周知,小鹏在P7上搭载的那套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系统在目前所有量产车中都属于较高的水准,而在此次升级改款的G3i上,小鹏同样在辅助驾驶能力上进行了升级。

新款车型在原有的XPILOT 2.5驾驶辅助系统的基础上,新增了LKA车道保持功能,并支持弯道巡航和打灯自动并线,并且升级后的自动泊车在支持平行、垂直、斜向车位的基础上提升了泊车速度。

[3] 拥有全场景语音功能,智能化继续升级

新款G3i的智能化升级除了表现在辅助驾驶能力的提升之外,智能座舱也是重中之重。在G3i上,小鹏为其搭载Xmart OS 2.0车机系统,而这套系统也直接将小鹏G3i提升到了小鹏P7的水平。

这套系统除了可以支持屏幕可见功能的语音控制之外,还能通过语音“打开、关闭单踏板模式”、“关闭低速模拟音”、甚至还可以通过语音打开自动驾驶功能,相信未来通过OTA升级,还可以实现更多的进阶功能。相比普通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的全场景语音功能更加强大,可以称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全场景语音功能。

小鹏G3i的机会在哪?

其实从此次G3i的发布会现场就能看出,如今的小鹏汽车,离年轻人更近了。活动现场,小鹏G3i与新锐女性唱作人乃万、《中国新说唱2020》参赛选手艾瑞欧等人一起,呈现出一个十分酷炫炸裂的舞台,整个发布会无论是现场布置还是内容设定,都像极了年轻人聚会放松的周末派对。据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介绍,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尝试以这样的风格开一场新车发布会,这种和年轻人玩在一起的感觉真棒。

以酷炫的方式登场和年轻人打成一片,可以说是小鹏G3i焕新出发的起点。而回到产品本身,从小鹏G3i的几点改进中可以发现,在如今电动车最重要的几个方面,G3i都进行了升级。像是更加科幻年轻的设计、更加智能的辅助驾驶功能以及座舱体验,都让G3i的竞争力进一步突出,而此次全面进化的产品力和年轻化的营销风格,也让小鹏G3i和年轻人更进一步。

在活动现场,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还表示:“在2018年的时候,我们希望G3成为年轻人首选智能SUV,现在,G3i优化了大家最关心的智能和颜值等方面,我们依然相信它将成为年轻人20万元以内智能电动SUV的第一选择。”

2018年,小鹏汽车希望G3成为年轻人首选的智能SUV,而来到2021年,小鹏汽车则更加聚焦,将主战场放在20万以内。众所周知,国内电动车市场长期存在两极分化的现象,发展至今,中高端电动车已经初步形成气候,低端电动车则大多为出行市场服务,而位于中间的这部分,则仍处于相对空白的阶段。

在20万以内,可以选择的电动车本来就很少,能叫得上名字的纯电SUV更是屈指可数。但是,从6月份的销量数据上可以明显看出,除了头部新势力纷纷打破销量纪录之外,后来者哪吒和零跑也强势“上位”,而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主打中低端的电动车市场。

以今年势如破竹的哪吒为例,哪吒U以9.98-17.98万的价格实现了“上下通吃”,从销量上看,这些中低端电动车都表现的蠢蠢欲动,而这个市场一旦爆发,潜力无疑将是巨大的。所以,在这片产品相对稀缺的市场中,率先发力的小鹏G3i已经占据了有利位置,而至于未来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