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软系AI公司完成A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金规模

2021年07月13日 09:5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据媒体引援知情人士称,由高瓴领投,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小冰公司”已完成A轮融资,“目前估值已超过独角兽(10 亿美金)规模”。

据了解,小冰公司前身为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人工智能小冰团队,2013年12月在中国组建,并于2020年7月13日从微软旗下分拆为独立实体,继续保持投资权益。

彼时,小冰是微软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独立产品研发团队,技术覆盖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语音、计算机视觉及人工智能内容生成。

自 2014 年第一代小冰问世,这个孵化于微软的“AI少女”已历经八个版本的迭代,从曾经身穿学生制服、头戴粉红发卡的“少女小冰”,成长为了如今的更具多样性的“小冰框架”,正是新一代产品的诞生,使小冰与其他的人工智能公司呈现出诸多产品、方向的错位。

与市面上大多 AI 公司的主线业务不同,小冰在产品形态上并没有类似智能音箱、摄像头、汽车等终端硬件绑定。相反,其更加强调作为底层框架,为用户所提供的跨平台 AI 能力。

相比曾经的少女形象,小冰框架不再受限于具体的硬件形态及自身形象,基于后端的语言、声音、情感等 AI 处理能力,能够衍生出各种各样的角色。在今日头条、网易云音乐、QQ 群,以及华为、OPPO、vivo、小米等软硬件终端内,小冰已经凭借各种形象,出现在其应用生态中与用户互动。

除了上述以合作方式将人工智能交互主题植入或嵌入第三方平台的解决方案外,目前,小冰公司还拥有两类产品线及解决方案:

1.以小冰人工智能交互框架操作系统为基础,通过小冰公司提供的工具进行创建、训练、运营和升级,实现广泛的人工智能助理、销售助手、老年陪伴机器人等产品落地。

2. 为部分垂直领域提供的行业解决方案。包括金融业AI智能抓取、整合公告内容、智能车机交互系统等多种形式。

可以看出,无论是单一功能的定制服务,还是整体产品的综合解决方案,小冰均可实现规模性的产品、技术运营,也正是这样的商业化能力,似乎使小冰成为了行业逆势之下,投资大佬们竞相追逐的理想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