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特斯拉Model Y有了压力?大众新能源SUV,不到30万配置豪华

2021年07月13日 10:06:15
分享到: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口味也在发生着变化,颜值高,配置丰富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自从大众ID.6 X后,特斯拉就倍感压力,因此推出了和大众ID.6 X竞争的Model Y,想在30万左右的电动汽车市场上再次占得先机,那么这两款车都有什么具体的表现,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创新与简约的碰撞

此次,ID.6 X在外观设计既传承也有创新,保留了燃油车部分元素,又不再局限于大众家族的过往风格,大胆创新,活泼的圆弧线条加入让整台车看起来更立体,悬浮车顶的饰板与车漆也给到你大胆的撞色风格,让人眼前一亮,而且带AFS随动转向及MDFS动态灯光辅助系统的IQ.Light LED矩阵式大灯、发光的大众LOGO、贯穿车头车尾的流光灯带、丰富多彩的“灯语”,就是对上豪车也丝毫不会落于下风,真正做到了传统和创新的完美融合,相比ID.6 X的革新,特斯拉Model Y在外观上没有太大变化,承袭了固有的简约风格,虽然时尚,但也缺少了一份灵动。

大众ID.6 X的7座空间更灵活

ID.6 X就比Model Y车身大了一号,空间上也就大了许多,ID.6 X率先布局7座SUV,受到了舆论的好评,长度接近4米9的车身使得它可以轻松容纳7个座位,灵活的座椅布局空间的利用率和实用性,在需要大空间的时候可以放倒第三排甚至是第二排座椅,装载大物件不再话下;相反,特斯拉Model Y由于外观设计更贴近于跑车的观感,激进的造型虽不能满足所有人的审美,却也有喜欢它的受众,但是这个特点就让它的空间无法得到创分利用,因此,乘坐空间自然不如大众ID.6 X了。

续航里程终极对比

除了颜值和空间有差距外,特斯拉Model Y的续航里程也不如大众ID.6 X,特斯拉Model Y只有525km的续航,大众ID.6 X可以达到588km,比特斯拉Model Y增加了63km;就连电池类型特斯拉Model Y也比大众ID.6 X逊色,特斯拉Model Y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容量只有60kwh,在寒冷天气容量容易缩水;大众ID.6 X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容量83.4kWh,容量在不同环境下也很稳定。

虽说特斯拉是老牌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从整体对比看,大众ID.6 X作为新兴的电动汽车之星,在内饰,续航,颜值和空间上都略胜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