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款最新的PLUS车型 真的只是比前款车型大一点吗?

2021年07月14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自从苹果iPhone在其系列产品上首创Plus这个词之后,各大手机厂商也有样学样,纷纷推出各种Plus系列产品,也开创了后手机时代。以至于后来各大汽车厂商也不甘寂寞,纷纷推出PLUS系列车型,到后来愈演愈烈,包括出现PRO系列、+系列等产品,将消费者的价值榨到极致,使劲在同一只“羊”身上薅羊毛。

其实不管借助什么概念,也无法否认PLUS等上述三款系列产品,更多只是上代产品中期改款的事实。比如最近斯柯达推出的明锐PRO、广汽传祺推出的GS4PLUS以及一汽红旗推出的H9+,就是近期推出的原车型改良款。那么,这三款车相对于之前的车型又有哪些改进和优势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

斯柯达明锐PRO:在数字化上超越明锐

斯柯达明锐PRO与全新奥迪A3、第八代高尔夫采用相同MQB-EVO平台打造。在车身尺寸方面,明锐PRO车身数据为长4753mm/宽1788mm/高1469mm,轴距达到2730mm,相比上一代车型2686mm的轴距有明显提升。级别从A级提升到A+级,提供更充裕的后排空间。

作为首个采用斯柯达最新家族式内饰的车型,明锐PRO使用“保时捷同款”电子换挡机构,体积小巧、操作轻便。同时增加了不少真皮包裹的地方,空调面板的设定也比之前更为实用和美观。MQB EVO区别于MQB其他产品的地方也体现在数字化的体验上,车内灯光、天窗、空调面板都采用触碰式,增强了数字化的体验感。

对称式的中控台,标配12.1英寸中控大屏,支持无线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还支持GPS导航、车联网和语音识别控制功能。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抬头显示也均有配备,科技感显著提升。内置的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CNS3.0替代了之前的斑马系统,功能和体验感也略有提升。该车联系统还具备智慧停车、智能家居远程控制、在线支付等功能。

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上,明锐PRO拥有包括3个毫米波雷达在内的15个雷达组成的护驾系统,可以带来360度的高感知安全。以钛网的搭载使得通信速度提升4倍,侦测距离提高2.3倍。自动巡航工作时间范围增加至30-210km/h,城市内跟车工作时间也从此前的3s延长至15s,而紧急刹停的极限速度也由原本的30km/h提升到65km/h。此外,明锐PRO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偏离预警、SWA变道辅助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一系列的驾驶辅助系统,产品力大幅升级。

动力方面,相对于明锐搭载1.5升和1.2T的发动机,此次明锐PRO将全系搭载1.4T发动机,与速腾和高尔夫8一致,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在底盘悬架方面,备受诟病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得到替换,升级为多连杆独立后悬架。

作为斯柯达首款引入车型,明锐市场反应一直不温不火,月销量徘徊在两三千台上下。今年以来更为夸张,2月份的销量仅为39辆,连续三个月销量都是两位数。

鉴于近年来斯柯达品牌的边缘化,以及逐年下降的销量,明锐PRO推出后市场反应并不如预期。数据显示,明锐PRO5月销量为1370辆,虽然环比增长了1.6%,但是同比却下降了40.85%。这其中,还包括全国的斯柯达经销商所提的车。

出现销量不佳的原因,除了和明锐PRO新车上市不久、以及自身品牌弱化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定价区间过高。据了解,明锐的起售价只有不到10万,而明锐PRO的起售价却高达12.49万元,和大众速腾入门版的车型只差了1.1万元。即便是明锐PRO相对于明锐的确有不少改进,但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10多万元的价格购买合资品牌轿车如朗逸、轩逸、卡罗拉等,难道不更香吗?

广汽传祺GS4 PLUS:动力提升是最大变化

6月29日,广汽传祺GS4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五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2.69-14.98万元。

众所周知,作为汽车市场上的明星车型,传祺GS4曾创造了多个销售佳绩。而此次升级传祺GS4 PLUS版本,也是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据悉,目前在售的GS4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545mm/1865mm/1668mm,轴距为2680mm。而传祺GS4 PLUS,车身尺寸达到了4710mm、1885mm、1726mm,轴距达到了2710mm。从尺寸和空间上要比之前产品更大。

动力方面,传祺GS4 PLUS基于广汽最新的GPMA模块化平台下的钜浪动力平台打造,拥有整车三项行业领先黑科技,分别为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350bar高压直喷燃油系统、双流道和电控废气旁通阀增压器。配备了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前者最大马力为169匹,峰值扭矩265Nm,传动系统匹配爱信6AT变速箱。后者最大马力为252匹,峰值扭矩390Nm,依旧匹配6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秒,性能非常强悍。被誉为“国产最强2.0T”。

同时,这款发动机在电控横流冷却系统、内冷油道活塞+可变机油泵、双平衡轴+树脂齿轮、低摩擦配气机构+免维护正时系统、紧耦合三元催化器、国六B曲轴箱+强扫气系统、NVH优化等7项关键技术上进行优化,确保发动机在动力性、经济性、排放性能和舒适性方面的综合提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据网上信息,与GS8车型同款的4B20J1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前曾因为漏油等问题被投诉。

传祺GS4 PLUS高配车型配备了16项L2级全功能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主要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并线辅助等。除此之外,还搭载了超声波泊车系统,能识别由障碍车组成的空间车位,进行水平泊入、水平泊出、垂直泊入等功能。

此外,传祺GS4PLUS是首款实现全链路用车场景的智能化覆盖的车型,能够实现疲劳缓解、分神提醒、抽烟通风、情绪音乐、粤语识别等35项功能,以及超过57项功能场景库,并持续迭代。

广汽传祺2014年推出紧凑型SUV——GS4,上市后月销量一度超过2万台。2016、2017年连续两年销量超过33万辆,跻身SUV排行榜前三的位置。但这种热销的情况并没有一直持续下来,很快销量就出现了疲软的现象。而早期产品,由于车身附件及电器,变速器异响,以及发动机抖动等投诉问题,也让传祺GS4口碑受到影响。

2020年传祺GS4强势回归,全年销量高达12.7万辆,同比增长20.9%。而本次广汽传祺推出GS4 PLUS的目的,就是为了继续稳固GS4车系在市场中的地位,同时让消费者保持更多的新鲜感。

红旗H9+:除了车身更长以外,还可以定制

近日,红旗在其官网发布了五款红旗H9+定制版的官图,中国元素得到充分体现,让很多车迷为之惊叹。据悉,此次亮相的定制版车型均基于H9车型打造,分为白玉兰版、首发版、敦煌版、故宫版以及一款使用云母白加红旗红配色的版本,每一种都有和自己独特的风格!

以著名演员唐国强的白玉兰版为例。外观上的配色更清新典雅。之前传统瀑布式格栅也换成了渐进式的点阵式造型。天蓝色的磨砂漆给这款车带来了更强的视觉效果,高贵大气上档次!

内饰方面,配色依旧采用乳白色的座椅以及绣有梅花的车顶,包裹座椅的一侧以及车顶也都全部采用了蓝色的修饰。就连座椅都镶嵌有与车顶一样刺绣造型。给人雍容华贵的感觉体验。

五款车型各自主体风格不同,组成了新红旗H9+尊享定制系列,有利于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定制需求。据悉,红旗H9+尊享定制系列车型已经开启预定。

红旗H9+被广泛认为是H9的加长版。那么,红旗H9+,较之红旗H9除了车身更长以外,还有其它亮点吗?

据悉,红旗H9+是在红旗H9基础上打造的一款定制产品,车身经过加长200mm后长达5.34米。作为H9的加长版车型,红旗H9+有着更高端的定位。

其中,新车外观的亮点是B柱。车身加长后,新车采用了镀铬B柱装饰,同时还增加了专属LOGO,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性。

B柱区域加长后,有效提升了后排的乘坐空间。此外,后排两个独立座椅的设计,使得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有明显提升。此外,用户还可以在后排定制专属酒柜,以及提供专属定制地毯、后排独立屏幕、后排控制面板等,凸显了尊贵感。

动力方面,红旗H9+将继续使用H9上的3.0T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83马力,最大扭矩400N•M,传动系统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虽然目前红旗H9+已经开启了预售,但是价格却尚不清楚。据网友估计,定价或在70—80万元之间。如果真是这样,那么红旗H9+的对标车型一下子就从宝马5系奥迪A6、奔驰E级等,变成对标宝马7系奥迪A8、奔驰S级了。据了解,红旗H9+采用定制化模式进行销售,有钱也要等。不过,各位觉得红旗H9+值这个价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