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中考”发榜,超8成车企销量目标完成率不足50%

2021年07月15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前半程艰苦,后半程能否逆袭?

文/宋双辉

经历过2020年整个车市的低迷,大家原本对2021年充满了期待,再加上2021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所以对于今年中国车市的表现,许多车企还是满怀信心的。

不过随着7月车企陆续公布半年成绩单,可以看出整个车市的表现并没有那么乐观,在同时公布了全年销量目标和半年销量的16家汽车品牌中,目标完成率超过50%的只有3家,还有近四成的完成率不足40%。

虽然上半年几乎各家车企的销量同比都实现了大幅增长,但是考虑到去年的客观原因,所以这个同比大涨其实没有太多参考意义。

而今年车企销量目标完成率普遍不佳,一方面是上半年淡季月份较多,传统购车旺季集中在下半年,还有一方面原因是受到芯片等供应紧缺的影响,许多车企的热销车型产能不足。

当然,车企年初过于乐观设定了较高的目标,也是完成率不高的原因之一。

具体来看,整个一汽集团的年初目标完成率还是比较好的,接近50%。其中表现最好的是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上半年已经超额完成了半数目标,全年33款新车的刺激作用明显。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虽然领跑了上半年车市,不过距离实现年初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看下半年的表现。

捷达品牌的表现也不算太好,原本2018年大众方面为捷达设定了2021年突破40万辆的目标,但是今年年初捷达已经将目标降低到了17.2万辆,目前来看能否实现依然要打个问号。

红旗品牌在豪华车市场表现很突出,上半年增速高达107%,但是要实现40万辆的目标,难度还是非常高的,除非下半年月均销量要达到4万辆的水平。

上汽集团今年表现不佳,上半年只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37.23%,乘用车各子板块的增速均有所放缓,上汽大众上半年销量同比下滑了7.79%,上汽通用仅与去年同期持平,两个合资奶牛的表现都很乏力。

长安汽车集团半年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20万辆,超额完成任务,不过与过往主要依赖合资业务不同,长安自主品牌的表现尤为突出,上半年销量突破95万辆,占八成以上。

广汽集团旗下的日系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表现都很不错,新能源品牌埃安也成为了电动车市场的新秀,上半年销量增速128%,完成全年10万辆目标问题不大。

吉利汽车年初设定了153万辆的销量目标,相比2020年增幅16%,上半年实际销量63万辆,完成了既定目标的41.2%。

包括帝豪在内的一些明星车型上半年表现不佳,销量出现了下滑,不过吉利方面认为这种表现在预期之内,接下来吉利会迎来全新产品周期的上新,表现将有所改变。

长城汽车上半年销量超过61万辆,如果不是5月修改了销量考核目标,那么原本长城已经超额完成了121万辆的销售目标,但是在将目标提升到149万辆后,完成率就不足42%了。

比亚迪的新能源车业务上半年表现出色,是少数能与特斯拉抗衡的品牌,不过距离40万辆的销售目标,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比亚迪的40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中,纯电和插混各占一半,实际上目前比亚迪的插混车型表现更加出色,月销已经突破了2万辆,超过了纯电动车型的表现。

在北汽系内,北京现代是唯一公布了2021年销量目标的品牌,并将2021年定为品牌向上、技术向上的奋发之年。但是实际表现却差强人意,上半年销量只完成了既定目标的34.66%,实现全年目标难度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