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首谈从日本逃离经历:藏乐器箱超1小时 躲过安检

2021年07月16日 00:30:1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因挪用公款、瞒报收入、向企业转嫁个人投资损失、严重背信等多项指控,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原定于2020年4月在日本受审。不过其在2019年12月底保释期间离奇逃离日本,经土耳其飞抵了黎巴嫩。日前,戈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讲述了他如何伪装自己,在东京的街道上悄悄溜走,并通过一只音乐设备箱出逃日本的经历。

戈恩回忆起当时被软禁在东京期间的心中的想法时说道:“我不能在出逃计划中露脸,所以我必须藏在某个地方。我隐藏的唯一方法就是在一个盒子或行李箱里,这样没人能看到我,没人能认出我,这个计划就能奏效。”

戈恩解释称,使用一个通常会装满乐器的大箱子的想法“是最合乎逻辑的。尤其在当时,日本有很多音乐会”。

戈恩回忆起出逃当天躲藏在乐器箱里的经历,“当你躲进箱子里时,你不去想过去,也不去想未来,你只想着此刻。”他坦言,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或将付出生命的代价。据戈恩估计,他在箱子里待了大约一个半小时,但时间漫长得仿佛“一年半”之久。按日本检方的说法,由于箱子体积较大,无法接受常规X光扫描检查。私人飞机飞行员继而提出无需安检,这只大箱子因而免于接受人工安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