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昔日“屌丝三宝”如今不再油腻,你会选择哪个?

2021年07月16日 08:25: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屌丝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不知道如今有多少朋友还记得这句著名的顺口溜。这三款车型,无论是综合实力,还是当年的销量数据都还不错。至于“三宝”这个名号的来历,还是因为索八、K5、迈锐宝都属于B级车,它们的低配车型的售价,往往都与A级车的高配有所重叠。从性价比来说,用A级车的价格买到B级的车型,绝对物有所值。从面子上看,花差不多的价钱买了更大的车,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仅是挺划算的一件事,而且也是一种成熟理性的消费观念的体现。可惜,在国内“炫富”的社会语境之中,“性价比高”也和“没钱买更好”画了等号。

实际上,除了那些自嘲或是开玩笑的朋友,我也不太能理解那些动不动就来挖苦讽刺“屌丝三宝”的人,享受同样的服务和产品,难道花钱越多越光荣?靠贬低别人的车,来获取优越感的人,才是真正的屌丝。时隔多年,索八换代为第十代索纳塔,K5转变为K5凯酷,迈锐宝也进化成迈锐宝XL,那么它们是否还值得我们去购买呢?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 厂商指导价16.18-20.58万元

第十代索纳塔基于现代最新的i-GMP全球化平台打造,可以说是现代当家技术的集大成者。它的厂商指导价为16.18-20.58万元,不论是低配还是高配车型的价格,都比德系、日系畅销车便宜,价格没有问题。同时,第十代索纳塔这次依然走得是高性价比路线。然而事与愿违,第十代索纳塔的销售状况并不乐观,巅峰时的销量仅为3000余辆,进入2021年后更是逐月下跌到数百辆的水平。或许,相比高颜值、高性价比的“索八”,第十代索纳塔还是不够懂中国市场。

第十代索纳塔:销量与颜值不对等----1

东风悦达起亚K5凯酷

● 厂商指导价16.18-20.58万元

K5凯酷公布的价格区间,属于包牌价。简单来说,我们可以将现款在售的K5凯酷的指导价,当成是优惠后的“落地价”。所以在价格方面,K5凯酷相比优惠后的同级别合资中型轿车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但是,K5凯酷最大的短板就在于品牌价值。虽然也是合资品牌,但是对比日系品牌和德系品牌,起亚的品牌影响力就是略逊一筹,这对于K5凯酷的销量也会有直接影响。

K5凯酷:销量不突出跟品牌有关系

雪佛兰迈锐宝XL

● 厂商指导价16.49-21.99万元

迈锐宝XL虽然是一款前驱车,但在操控性方面的表现却收获了很多消费者的好评,作为中型车,它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也能使消费者满意,何况它现在的终端优惠幅度也很大,这更是提升了它的性价比。在弃用1.3T三缸发动机之后,迈锐宝XL的市场表现依旧坚挺,在中级车市场仍占据着不小的市场份额,今年1-5月累计销量达到24396辆,在过去的2020年的全年销量达到了45662辆。

● 编辑点评:

时代不断在变化,人们对于汽车的要求也在变化。时至今日,“屌丝三宝”的称号已经逐渐被大家淡忘了,但是如果将这三款车型的现状进行对比的话,迈锐宝XL还算是很不错的。最后再说说选车,如果您想要追求极致的性价比,选择迈锐宝XL最合适,因为只有迈锐宝XL的低配能够做到落地价控制在15万以内,其他两名韩系选手,最低配指导价都得在15万以上了。如果您考虑帅气的外观,充足的动力,那么不妨选择K5凯酷,要是想让家人坐得更舒适,您完全可以选择第十代索纳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