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6月仅生产5台车,破罐子破摔?

2021年07月17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长安铃木东风雷诺相继退出中国的乘用车市场,那么留下来一个最大的未解之谜,就是下一个退出中国市场的会是哪个品牌呢?

有人说是法系车,DS亦或是雪铁龙,但随着神龙汽车的回温,一时半会也不会退出吧。

其实还有更加糟糕的车企,没错,就是广汽菲克,一个由Jeep菲亚特道奇克莱斯勒等多个品牌组成的品牌集团。2021年各大汽车品牌销量,大部分都和去年同期相比为增长态势,而广汽菲克呢,暴跌。

根据广汽集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广汽菲克的终端销量仅555辆,暴跌了82.4%,而且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也下降了33%,为11760辆,这还不如轩逸一款车的月销量呢,如此来看,广汽菲克从当初的年销21万辆到现在,也不过是几年光景。

纵观广汽菲克中的几大汽车品牌,也许只有Jeep能够拿得出手吧,而Jeep汽车也是很久都没有更新产品的消息了,这已经是个危险的信号,上一次推出新款还是去年的时候,也只是改款而已。

另外,最要命的是,广汽菲克在上个月的产量仅有5台新车,估计都是Jeep品牌,几乎已经达到了产量的"冰点",真是浪费了这条生产线,再不济可以代工新能源啊。

要知道,广汽菲克的广州和长沙两个工厂总产能高达32.8万辆。而极低的产量背后,一定存在的就是库存问题,产量减少的同时,一方面也预示着车型的销量问题,两者是相辅相成的。然而库存压力最大的不是厂商,而是经销商们。

写在最后:即使去年股东们不断入资高达40亿元,也很难挽救广汽菲克于水火之中,还有最后一个问题,Jeep会成为下一个菲亚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