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中的“西装暴徒”?新款奥迪SQ5静态解析

2021年07月18日 08:16: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常言道,千人千面,有人喜好高调行事,也不乏低调内敛之人。在汽车界同样如此,总有“披着羊皮的狼”让人错愕,毕竟很容易被它的人畜无害的外表所欺骗。在2021深港澳车展上,新款奥迪SQ5完成国内首发并公布售价,为63.28万元。作为高性能版车型的它,搭载3.0L涡轮增压V6发动机,海外版车型0-60mph(0-96km/h)加速时间为4.7s。那么,它会是你心目中理想的“西装暴徒”吗?

造型方面,新款奥迪SQ5与新款奥迪Q5L动感型的设计差异不大,不过在细节处进行了黑化处理,如中网、雾灯以及侧裙等区域,强化车辆的运动视觉感,并以此与新款奥迪Q5L做出一定的区分。

超大面积的中网搭配网格设计的装饰件,并在中网内部镶嵌“SQ5”标识,既凸显了其视觉张力,同时也体现了运动感,以及高性能版车型身份。

与新款奥迪Q5L车头最大的区别是,新款奥迪SQ5配备的带有自动远光灯和动态转向信号灯的Matrix LED大灯,保持科技感的同时,在照明效果与安全方面表现出色。

雾灯区域同样采用了黑化处理,装饰件造型设计感十足,进一步提升车头的运动氛围。

车身侧面造型流畅,折角明显的双腰线营造出不错的曲面效果以及力量感。上腰线从前大灯延续至尾灯,且在车门处有一定的下沉趋势,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姿态。

外后视镜采用全黑化的设计,彰显它动感不羁的个性。

新款奥迪SQ5采用的是五辐式铝合金轮圈设计,并配备了红色涂装的六活塞制动卡钳,运动感十足。与之匹配的是尺寸规格为255/45 R20的倍耐力SCORPION VERDE系列轮胎,属于一款全能轮胎,在性能、舒适性以及经济性都有出色表现。

车尾部分,新款奥迪SQ5的轮廓与新款奥迪Q5保持了一致,不过在细节上进行了优化,同样也在铭牌标识上可以看到SQ5的醒目字样。

造型简洁大方的尾灯采用熏黑设计,并配备奥迪最新研发的OLED数字照明技术,在夜晚时候带来更出色的照明效果,带来更高的行车安全性。

双色设计的后包围还带有小型后扩散器,同时搭配双边共四处的排气布局,让新款奥迪SQ5看上去运动感爆棚,也拥有更高的辨识度。

新款奥迪SQ5外观解析

新款奥迪SQ5内饰与新款奥迪Q5保持较高的相似度,不同的是新款奥迪SQ5在车内加入了大量的碳纤维材质,以此来彰显自己的高性能版车型身份。

全液晶仪表盘无论是在尺寸、显示效果亦或是车辆信息的显示布局等方面,都表现可圈可点。

皮质方向盘握感出色,大小适中,同时在方向盘镀铬饰件上镶嵌其高性能版车型标识。

中控屏尺寸由原来的8.3英寸升级为10.1英寸,内部集成支持触控反馈的全新MIB 3信息娱乐系统、全新Asterix应用商店及全新语音交互系统,提升了娱乐化与智能化水平,更贴近了时下消费者的用车诉求。

空调区域采用的是按键与旋钮的操作组合,并配备了一块液晶显示屏以及镀铬饰件,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在空调区域下方还配备了驾驶模式、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等功能。

在靠近副驾驶位一侧还配备了一个USB接口以及一个点烟器接口,满足车上乘客的用电需求。

无线充电功能不仅是科技感的体现,也是时下用户追求便利用车的体现。

后排座椅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并支持独立控制,提升后排乘客舒适的乘坐环境。

新款奥迪SQ5内饰解析

新款奥迪SQ5采用NAPPA真皮运动座椅,支撑性与包裹性都有不错的表现,舒适性可圈可点。在功能方面,支持四向座椅调节,并支持腰部调节。

后排座椅与前排保持了一致的舒适性,三个独立调节头枕以及中央扶手都能为乘客带来更佳的乘坐体验。

在座舱内部的储物方面,新款奥迪SQ5同样表现得体,带限位装置的水杯架非常贴心。

前排中央扶手箱虽然容积并不算大,但也非常规整,满足日常诉求也足够了。此外,内部还提供了一个USB接口。

后排中央扶手水杯架同样带有限位装置,档次感十足。而且皮质包裹的扶手亲肤感表现也很出色。

行李厢内部表现规整,储物能力出色,两侧还设有网兜设计,适合放置一些细碎物品。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可进一步拓展其储物能力。

动力部分,新款奥迪SQ5搭载3.0L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354马力),峰值扭矩500Nm。官方公布的海外版车型0-60mph(0-96km/h)加速时间为4.7秒。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SQ5还配备了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及自适应空气悬挂,带来更强的性能表现以及行驶稳定性。

点评: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迪SQ5在设计层面上表现出更年轻时尚的元素,来迎合主力消费人群的年轻化趋势。同时,在智能化与科技配置上同样诚意十足,也是时下的潮流趋势。以及在时尚优雅的外表下的爆炸性能,才是最令人迷醉地方,这也是“西装暴徒”的独特魅力所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