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谈贾鸣镝:创新最大阻力是成功经验,上汽奥迪“万物皆可圈”

2021年07月18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2EFC37F5847FB1F289C16A29DD55A8E0E84F7848_size94_w680_h434.jpeg">

坐在媒体面前的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越来越放松和自在了。

过去一些年,每每看见他大多是在上汽大众的各新品发布会舞台上,身着由他本人亲自设计的合体西服套装(马甲必不可少),用他抑扬顿挫、充满感情的声音来演绎每一款上汽大众产品的不同风格和调性,但是人群中的贾鸣镝形象是模糊的,或者说,他是远离用户和大众群体的,多了一层隔膜。

时代变化,用户共创,在推进上汽奥迪这项浩大工程的过程中,贾鸣镝彻底变了,不仅更加幽默风趣,更积极融入和用户的共创沟通中,在上汽奥迪的用户圈“上奥汇”中,他是“发起人”,负责公布用户共创群体共创而来的各项决议,并负责带领团队落地实施,为用户服务好一切。

7月18日晚上7时18分,良辰吉日,上汽奥迪在与生态圈大佬们的共创下开启了上汽奥迪五年磨一剑的首款重磅车型——全新奥迪A7L edition one限量版预订。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23D3AC440D96F8E9B352D2A857233C6F7EFF83F_size97_w680_h382.jpeg">

上汽奥迪来说,这绝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moment(时刻),在这次预订开启之前,我们在位于江苏昆山的上汽大众华桥培训中心上汽奥迪Mockup与贾鸣镝开启了一次深度对谈,话题从上汽奥迪项目的启动到未来5年的战略规划非常丰富,看完了这场对谈的内容,或许将更深刻地理解贾鸣镝所说“五年磨一剑”背后的心路历程。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495F9DB3169FC788272EF05844853D5FE07AE58_size28_w680_h227.jpeg">

线上发布会上,贾鸣镝和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朝阳、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等一同开启了上汽奥迪首款豪华旗舰车型——全新奥迪A7L先行版的预订:价格不高于70万元,消费者可以通过上汽奥迪App支付7777元订金进行预订。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6EB134D7550C9DDA6559ED33CBC44110E90A475_size140_w680_h681.jpeg">

其中作为资深奥迪车主的张朝阳以数字人民币支付订金,成为首批全新奥迪A7L先行版预订用户。

全新奥迪A7L先行版有何特别之处,可以作为上汽奥迪的“开山之作”?

作为奥迪国产最高级别的轿车,凭借动感优雅的设计造型、奥迪全球首创科技以及领先同级具的配置组合,树立起C+级性能行政座驾的旗舰风范。

同时3.0 TFSI V6发动机配备48V轻混系统、主动式空气悬架、动态全轮转向系统和智能四驱系统,助力用户从容应对各种出行场景。

流畅灵动的线条,同级最宽的车身和下压感更强的站姿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卓然之势。

专属限定的青山黛和高定琥珀棕,搭配独特的曜黑套件,以及同级独有的21吋RS竞速轮毂和多层无框电吸门,完美诠释动感雅致的感官美学理念。

传承奥迪顶级车型的智能激光大灯和贯穿式LED跃动尾灯,以动态光效展现出行云流水之美,让每次出发和到达都充满仪式感。

张朝阳形容全新奥迪A7L先行版是“西装暴徒”,如此配置的A7L配得上这样的称谓。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670CDB1A7407C2A3BDE3E2CD7EBE6BF769FB15A_size128_w680_h432.jpeg">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16DEDE980640A7670CDDF22AD062B13F07990C5_size31_w680_h227.jpeg">

贾鸣镝回忆,早在2016年初,上汽奥迪开始谈合作之时,股东双方便给这一项目提出了各自的使命与要求:奥迪方面希望借助上汽奥迪来进一步提升奥迪品牌在中国的品牌形象,要领先于奔驰宝马。当然这个目标并不容易实现,奥迪想通过一系列创新的产品来实现。

第二个使命来自上汽集团上汽希望通过上汽奥迪这一项目的推进,探索出一种全新的营销服务模式。

自项目启动以来,上汽奥迪的一切都是围绕着两大使命展开。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FAEF40871B230315FC29D6A9F68C9D598495252_size29_w680_h227.jpeg">

A7L国产后,将刷新国产豪华车的新标准。截止目前,三大豪华品牌国产车的天花板就是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但上汽奥迪A7L的定位高于奔驰E级宝马5系

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进口车价格往往因为高额关税而居高不下,这也阻止了许多中国用户进一步触摸更高级别豪华车的可能性。国产后的A7L让更多中国用户在更合适的价格下体验更尊贵的豪华。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5A8A2EB87C36D9942C63B973DC090F599CB8768A_size87_w680_h403.jpeg">

另外,A7L的3.0T版目前在市场上已属于稀缺产品,尽管电动化来势汹汹,但又有哪位热爱驾驶的用户不希望拥有一台3.0T燃油版的汽车呢?

“In China,for China。”(在中国,为中国)

这是上汽奥迪创新产品的出发点与目标。

上汽大众体系工作多年,贾鸣镝说,过去,国际品牌引入产品是“输入式”,即一款产品在欧洲什么样,到了中国还是什么样。“不是中国客户需要什么样的车,而是我告诉你你需要什么样的车。”这是过去的思维。

这一切在上汽奥迪将不复存在。

上汽奥迪未来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将深深地烙上中国消费者的印记,这样的话语权在欧洲和美国市场都不曾出现。

换句话说,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奥迪将为中国用户进行匹配的产品定义。因此,上汽奥迪一定要适应中国消费者新的生活方式,打造适应中国消费者新特征的产品。

“以我本人为例,作为奥迪的目标客户,我有多重身份,这多重身份混杂在一起,平时上班我不是自己开车,需要坐着非常舒服;周末私人时间我需要自己开车载着家人出去,我需要这台车开着很爽,家人坐着也很爽。”贾鸣镝阐释,A7L便是这样一款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行政舒适所有要求而打造的一款C+级性能行政座驾。

这就是产品的创新,创新不是一句空话,是落在每一位消费者、每一个实实在在的用车时刻。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9"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F7A42C4A97C0BA5D984134D1497C2205B143EA6_size31_w680_h227.jpeg">

全程经历了汽车电商的前世今生,贾鸣镝总结了这个物种发展的生命过程。

2014年是电商元年。当时他负责上汽大众销售系统,经销商担心电商会取代他们,最后结果大家看到了,电商做了一部分引流给实体4S店,但并没有动摇后者的根基。这是电商1.0时代。

进入2.0时代,是offline to online之后,再online to offline,也就是再回到offline。

这一阶段的特点是许多纯电商企业开始布局线下,纯粹的线上需要线下实体店支撑。

对当下的上汽奥迪而言,贾鸣镝不希望做O2O2O简单的升级,而是要迭代到“OMO”—— online mix offline。做好营销中台的布局,让线上赋能与线下的支撑完全融合在一起,这是营销的3.0时代。

例如,都市体验店未来的数字化车辆配置器就是线上线下融合的例子。

事实上,当天的沟通会所在地是上汽大众营销系统打造的全国培训中心,旗下大众斯柯达奥迪品牌的培训均安置在这里。

“每一个品牌均有一个展厅布局,上汽奥迪的‘新零售实验’也在这里开启,未来我们在全国各地商业中心面向客户建设的都市体验店都将以这里为模板展开。这里有许多数字化的营销设施,包括客户接待流程、展示,以及车辆的数字化配置器,通过大屏幕来完成客户对自己车辆的个性化配置,如临其境。”贾鸣镝介绍。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1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190DEA1D9710A3B8DD775B28B15C984A6B8C8F8_size91_w680_h454.jpeg">

300平米的都市体验展厅最多容纳3台车,可那么多颜色和配置、不同车型,体验店不可能准备100台库存车给大家选择,这个配置器的屏幕可以实现1:1效果,让客户可以身临其境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和配置。

这样既可以解决高库存压力,也解决了客户看不到实车无法真实感觉的痛点,同时线下体验时配置单会同步到客户的手机,客户离开体验店后依然可以通过手机对配置进行调整,直到确定好之后下单,下单后后台会产生预定号,并持续跟进完成后续服务。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1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A19315F783859128FD2E15830FCD418AC7FF19E_size22_w680_h227.jpeg">

“我们做营销做决策的时候,A or B,不是说A对还是B对,而是你选择了A或者是B之后把它做对才是最重要的。”

这话乍听拗口,仔细想想,非常有哲理性。

越长大越会发现,我们人生中遇到的许多问题根本没有最优解,无论选择哪个选项,都能获得一些好处,同时要承受一些代价。

上汽奥迪项目进展到最关键时刻之时,“销售代理制”应运而生,听上去充满“妥协”意味,但对奥迪中国、一汽奥迪上汽奥迪三方而言,均是最优解。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1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F06EABEF8A1F35ACFA13AB8FE2B1932954C1341_size93_w680_h383.jpeg">

上汽奥迪而言,虽然没有了自主选择投资商的权利,但一汽奥迪的投资商本就够优秀,非常值得信赖,反而省下许多心力。

同时,与一汽奥迪经销商共用售后系统在技术上毫无问题,大家都是四个圈,为谁服务不是服务呢?但对于新生的上汽奥迪而言,省去了新店前三年因售后服务数量不足而产生的经营难题,可谓一举两得,两全其美。

回到事件最开始,当一汽奥迪经销商与上汽奥迪不相融,试图展开一场“零和”游戏时,最终是两败俱伤;但当双方展开一场“正和”游戏时,一个使得双方均能获利的解决方案便应运而生。

从这个意义上讲,上汽奥迪的“销售代理制”非但不是妥协的产物,反而是“1+1>2”的选择。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1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6266E7622FDE4DF9A3B91FABE888E75FA431B22_size33_w680_h227.jpeg">

谈到上汽奥迪项目的种种时,建筑学出身的贾鸣镝善于用一个“白纸作画”的比喻。

“在建筑学中,在一块空地上设计作品一定比在原有旧建筑物基础上改造设计容易得多。”贾鸣镝说,在上汽奥迪整个项目推进过程时,能从多个方面感受到白纸作画的好处。

首先在产品上,能立足于中国用户,为他们设计定义最合适的产品;其次在销售渠道上,上汽奥迪即将打造的都市体验店将汲取传统4S店、电商以及新势力直销模式等众家之所长。

贾鸣镝有幸两次经历汽车流通领域的深度变革。从1998年开启4S店时代到20年后4S点面临的转型与变革,已经在4S店模式下走了很远的品牌势必会有包袱,但上汽奥迪——一张白纸。

“从0到1的创新,最大的障碍就是曾经成功的经验。”贾鸣镝说,比起已经在中国市场深耕细作的奔驰宝马上汽奥迪有更好的机会打造一个全新的模式。

当然奔驰宝马肯定也有类似的想法,但它们过去的成功将会成为接下来创新最大的障碍。

正如贾鸣镝谈到上汽大众亦只能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小的变革和升级。“你不可能将一辆快速行进的车换掉轮子。”

突破性地从零开始,只有上汽奥迪有机会。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1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433EC639E759DED7C24F0E6CC5E8CC6727BD1F1_size68_w600_h400.jpeg">

贾鸣镝说,上汽奥迪一切都可以重新规划设计,与其他品牌开启电动车之后与原有燃油车销售产生各种各样的冲突不同,上汽奥迪整个销售服务环节,与原来的4S店没有关系,整个体验店由投资人投资后独立运营。全新APP、全新客户触达、全新的营销中台。

在此基础上,上汽奥迪推出了“管家式服务”。

贾鸣镝介绍,作为上汽奥迪的客户,你会有个管家,这个管家由官方认证,会服务你的汽车全生命周期,包括试驾、交易、交付以及将来二手车的金融信贷、保险等全部只需要对接这一个管家即可。

在管家背后会设置一个专家团,包含产品专家、体验专家、交易专家、交付专家及售后专家等。“这些专家都是每一个管家背后的支撑。”

在如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豪华服务上,白纸作画的上汽奥迪有不小的野望。“在为用户提供峰值体验的同时,提供更多均值体验,让用户始终感受到与品牌的直联。”这是贾鸣镝思考和探索的方向。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1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21096775FE3725CB942E477A0143262446FD7B3_size26_w680_h227.jpeg">

作为奥迪品牌在华的新起点,上汽奥迪重新定义了奥迪四个圈的含义——生态圈、商业圈、生活圈、社交圈。

“朋友圈很重要。当前市场环境下,单打独斗会碰到很多问题。如何让美好环环相扣,上汽奥迪要打造新时代的新四圈。”贾鸣镝进一步阐释新四圈的具体含义。

其中生态圈和商业圈是以主机厂为主的To B的合作。

生态圈包括腾讯车联、阿里云等、搜狐,预订当晚,贾鸣镝与奥迪资深车主张朝阳,与生态圈伙伴阿里云李强、腾讯车联钟翔平,在行业观察家吴晓波见证下,共创新生态合作、共建新用户社群。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20F48934C0F787278A5839E4ACCD8B8EE10B504_size64_w680_h383.jpeg">

商业圈是指跟投资人、都市体验店、代理商的合作。试驾、交付、售后服务、保险、金融等,是上汽奥迪和服务商之间的融合而成的商业圈,共赢的圈。

生活圈与商业圈也息息相关,上汽奥迪从布局一开始,希望走进客户的生活,用户不需要牺牲自己许多时间跑到偏远4S店去,上汽奥迪就在你生活的附近。将来用车和车相关的生活都能够包括到,包括权益类、卡券类,包括实际生活体验类的,都在线下圈,我们要进入到客户的生活圈。

为此,上汽奥迪对于都市体验店的选址非常谨慎,会根据商圈热力图来进行综合评估。

上汽奥迪的用户在周末逛街、陪小孩上课外兴趣班等时刻都能像回到家一样,享受上汽奥迪的服务。上汽奥迪会在每个体验店所在的商业项目地下车库设置9个左右的车位,一方面帮助车主停车,还有安装品牌充电桩甚至交付中心也会有部分安排在车库。

贾鸣镝透露,目前已初选了全国80个城市,目前75个已覆盖将陆续开业,剩下几个也在进一步招募中。

第四是社交圈,在A7L上率先实现微信上车,微信可以直接语音,且微信发过来以后,不需要看,可以直接播报,通过微信实现社交的场景全都融合在一起。贾鸣镝介绍,这次做的开放平台是奥迪首次做的开放式平台Asterix,也就是说,在全新A7L上接受第三方开发者做应用上车。将来,上汽奥迪的客户有什么需求,第三方开发者做的APP可以直接上车。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1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811C652FDF527B164F314B4D83488F142AD7FF7_size62_w680_h382.jpeg">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1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A56AC1B43B8D8DC33925993815D7192E8D4FB7FB_size30_w680_h227.jpeg">

贾鸣镝介绍,全新奥迪A7L先行版全球限量1000台,加入了“Edition One”独有徽标和000-999的专属限量号码牌,为每一位先行者带来独一无二的尊崇礼遇。

“青山如黛草如烟,江阔云低风欲眠。”

青山黛这个颜色只在这1000台限量版有,不会有第1001个人有这个颜色。另外,内饰配置的高定琥珀棕也是限量版。

“这个专属的限量号码是随车号码,9月份,我们将开启宣布价格后正式的预售,届时会有一个大定,那个大定定金将不能退,此后公司将安排排产,在明年年初交付客户。”贾鸣镝说,上汽奥迪非常看重这1000名限量版车主,他们的随车号码将是独一无二的,与车同在。

从服务权益本身看,预订全新奥迪A7L先行版用户可以获得用车、出行、互联、金融等16重先行礼遇,包括可以上门取送车的终身免费深度保养等6项尊享用车礼,同城不限公里数免费代驾服务等6种可自选兑换的驭享出行礼,长达3年含免费移动互联服务、基础流量和高速流量的畅享互联礼;在购车方面,则是推出低至20%首付0息或低息的悦享优贷礼。

以上诸多尊享权益对首任车主将是终身免费的,以后的车主也可以享有类似权益,但将有时间和数量限制。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1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CD855543D7EF626E3DC842BCC9DB5C06445D8D5_size596_w680_h1549.jpeg">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19"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545B5AF89D0AEAE51D9D45FDFF5A45BAE45B9509_size32_w680_h227.jpeg">

回到3个月前,上汽奥迪品牌在上海车展发布时,除了A7L,舞台上另一个主角是Audi concept Shanghai纯电动概念车,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一个国际豪华品牌以中国车市名命名一款产品,让奥迪品牌与上海这座摩登车市产生更深刻的连接。

事实上,在布局A7L的预订、预售以及交付等事宜之时,关于Audi concept Shanghai纯电动概念车基础之上的上汽奥迪首款纯电动车的进展也如火如荼。

贾鸣镝介绍,这款车整体节奏会比A7L晚3-6个月,但一切都在有序进行中。该车是奥迪给予全新的纯电平台打造,内部空间没有了过去很多限制,空间非常具有想象力,可选六座、七座,将来做家庭或商务用途都可以,续航里程超过560公里,定位是大空间SUV。

对于当前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格局,贾鸣镝有自己的看法,虽然目前造车新势力很有竞争力,但传统强势品牌才刚刚进入这个跑道,奥迪将会坚持在自己的跑道上做精做专。

“不管是电动车还是汽油车,基本属性还是车。”贾鸣镝说,“软件可以定义汽车,数字化可以赋能汽车,但最终主角还是汽车。”汽车的基本属性一定要满足,尤其是安全性、工艺标准和整个制造的精益性。这是奥迪的基本属性,当然其他大脑的属性也会不断完善,包括智能驾驶水平等。

“给消费者另外一个选择,传统强势品牌提供的真正具有软件大脑的汽车产品,这是Audi concept Shanghai这款车的使命。”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2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2047C13ACB04DDF8D7D6FEA09DA5EC821BDEDD7F_size69_w680_h448.jpeg">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2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36E5359E7B0390B1B5EE38AA9ED4AD74D8C22DC_size26_w680_h227.jpeg">

“‘上奥汇’这三个字就是票选出来的。当时有很多选项,我个人很喜欢‘红圈’,我们发了很多选项到App上,‘上奥汇’得票超过50%,红圈是30%,最后就定了‘上奥汇’。”贾鸣镝爱上了用户共创这种工作方式。

他说,关于A7L先行限量版首任车主的16项权益,大部分都是用户共创、票选出来的,其中有许多是品牌方之前根本想不到的权益,例如原厂漆面、轮胎意外保障、酒后代驾取送车、代步车、机场代客泊车、异地用车等。

贾鸣镝介绍,与此同时,这些权益也非常灵活,有可能这个客户对这三项权益感兴趣,那个客户对另外三项感兴趣,上汽奥迪在权益上设置了很多通兑卡券,“用户可以将这些卡券花在自己最感兴趣、最需要的权益上。“

“通过一系列的共创与包装,我们希望在上汽奥迪为用户提供的用车和生活服务体验上,用户感到非常符合他本人定制化的需求,希望大家都能用足这些权益,真正为用户生活提供便利。”

贾鸣镝透露,自上海车展发布以来,上汽奥迪超级APP注册客户数已超过2万,这些都是非常关注上汽奥迪的核心客户。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2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E232237D62D494152CE1199431518332FF97CB2_size271_w680_h1278.jpeg">

同时,上汽奥迪还设置了专门负责用户运营的团队,“奥迪的客户非常有意思,TA们愿意花时间给你讲TA对于品牌的诉求,原来做大众品牌体会不深,但奥迪客户真的会。TA会讲自己为什么买奥迪,为什么忠于奥迪,希望奥迪是什么样,以及对奥迪失望在哪里等。”

贾鸣镝说,这些反馈对上汽奥迪再重要不过,目前APP里43%的用户非常活跃,“我们现在对产品、服务有什么建议,大多通过用户共创、直联直通的方式。”

贾鸣镝说,眼下对上汽奥迪而言,走量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实现客户风格的定位。上汽奥迪的客户将是高阶、新奢,而不是传统的奢华、奢侈。

他透露,在做客户直联时,发现上汽奥迪活跃的客户平均年龄只有28岁,甚至不到30岁。

“客户的年轻化远超我们的想象,TA们的玩法和参与程度,以及希望对品牌所做的共创和共建也远超我们的想象,我们完全融合在客户里面,跟TA 们一起共创上汽奥迪品牌,他们一定是要个性和不一样的。”

很明显,贾鸣镝已经转身成功,在与用户共创的路上如鱼得水。

上汽奥迪超级APP上,他作为“上奥汇”的发起人也异常活跃,“为什么不呢?与这些年轻人在一起,大家共同探讨,共同分享,共建一个社区,共创一个品牌,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2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4909D8D009342F18D4BD7758F0615DAE91C665A_size8_w680_h227.jpeg">

毫无悬念,依然会有媒体不停追问上汽奥迪的销量目标,但贾鸣镝“醉翁之意不在酒”,与上汽奥迪共生共创的5年里,早已锻造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贾鸣镝。

他说现在打造品牌太好玩了,从一个斜杠青年变成了一个连杠青年,重新构建品牌与用户的关系,与用户直联、共建让他感到无比兴奋,将这一切做好之后,销量或许只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了。

全新奥迪A7L仅仅是一个开始,如文所述,上汽奥迪的使命非常,但看到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贾鸣镝与他的团队,关于四个圈在中国的新未来,太值得期待了!

十问十答贾鸣镝后被<a href=上汽奥迪圈住了-图2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38AEF4AD828D9BDE0E401F411FAA513E87A1FC6_size203_w680_h864.jpe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