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皮卡半年销量榜出炉,三大车型占据头部,日系皮卡也很强

2021年07月19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我们可以看到日产轩逸还有卡罗拉是销量王者,它们都是轿车,之后就是suv,它们确实很有竞争力,说明国内用户喜欢这些车型,确实满足了大家的需求。皮卡车型之前一直都不是热门产品,不过如今皮卡开始受到了人们的关注,长城炮的火爆说明市场有了改变。

在美国皮卡几乎就是主力车型,因为它很实用,能拉货还能家用,国内汽车市场和美国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其实美国的皮卡就和国内的suv一样,多用途的实用性成为了它获得大量用户的关键。而上半年全球汽车芯片的短缺,也依然影响不了美国市场的皮卡销量,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在刚过去的2021上半年,美国皮卡销量情况。

从销量排名可以看到,在美国皮卡品牌中福特系列非常受欢迎,其中F系列很有竞争力,一直以来就是销量冠军,因为它足够大,尺寸上就让人很心动,特别是F150就非常经典,宽大的车身还有大排量提供大动力,越野能力很强,平时运货还有开出去旅行都不错。F150很受欢迎还和它的价格有关,在美国只需要3万美元左右。

在美国的道奇公羊销售也非常不错,它以家用的舒适性和强大动力赢得了很多用户的喜欢,其中道奇RAM可以说是美国的国民皮卡,价位上同样也是3万美元左右的价格,这说明皮卡想要获得用户还是要做到高性价比和高实用性,多功能性。

可以看到,目前美国市场依然是福特F系列、雪佛兰索罗德和道奇RAM三大皮卡品牌占据头部,而后则是多款日系品牌产品,也是相当不错的车型。

虽然很多车迷羡慕美国的皮卡市场环境,但如今国内皮卡市场也开始迎来了新发展,在去年销量就有了很大提升,达到了49.1万,不过在整个市场占比中只有2%,还是非常小的,美国的皮卡占比有20%。皮卡在国内的定义还是不一样的,它在曾经禁止入城,而且需要贴反光条等很多规定,多数都是工地购买,很少作为家用车。

在16年开始给皮卡解禁,可以进入市区,解禁之后皮卡的销量开始快速上升。国内皮卡的需求还是能走烂路能够装货,而且耐操并且油耗低一点,很多工地对皮卡的需求很高,基本上告别了豪华感舒适感。不过现在国内的长城炮等皮卡开始走不一样的路线,在确保驾驶操作性能基础上提升了舒适性,自然家用功能就得到了开发,用户空间就增加了很多。

长城炮推出以后就很受欢迎,它的月销量达到一万台以上,说明皮卡还是有市场的,不过达到美国的20%有点难,不过还是存在比较大的空间的,不少国产品牌在推出新的皮卡车型就说明了这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