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召回一次一年白干?五菱因发动机曲轴箱问题召回超143万辆汽车

2021年07月19日 21:24: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生产什么”,如此看重消费者所需的车企,也确实能够获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例如当前五菱宏光和宏光MINI EV等车型依然处于各自细分市场领头羊的位置。此外,此前五菱宝骏旗下的多款车型也曾经凭借超高的性价比,从一上市就成为了市场的“黑马”,例如宝骏560宝骏510以及宝骏310等,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但是这样的表现并未维持多久,如今的上汽通用五菱不仅在销量上持续下滑,而且在质量问题上也同样频发。日前,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公布了今年以来最大的召回计划,也再度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根据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的召回计划显示,决定自2021年8月2日起,召回2018年12月4日至2021年1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宝骏310系列、宝骏360、宝骏510宝骏730宝骏RS-3宝骏RM-5宝骏RC-5系列、五菱之光、五菱荣光系列、五菱宏光系列车型汽车,共计1436997辆。

而之所以发起如此大规模的召回,主要是因为车辆发动机曲轴箱强制通风阀阀芯耐磨性不足,阀芯磨损后机油消耗加快,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发动机损伤,存在安全隐患。极端情况下可能存在不合理排放风险。而改善方案为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良后的发动机曲轴箱强制通风阀,以消除安全隐患及不合理排放风险。

而如此大规模的召回,在今年以来各个品牌的召回计划中都是不多见的。而按照上汽集团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为160万辆左右。那么,此次召回的数量已经接近上汽通用五菱全面的销售总量,这也就意味着,此次召回等于一年的车白卖了。

另外从召回的车型来看,除了包含了五菱宏光系列、五菱之光、宝骏510宝骏730等以往的销量主力车型,而宝骏RS-3宝骏RM-5宝骏RC-5等这些意图冲高的车型,也不能幸免。

而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发生的召回依然为发动机这样的核心零部件出现品质问题,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无疑再度拉低了消费者对于该品牌的好感度。要知道,在今年2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因为变速器质量问题再度召回了部分2017款宝骏560 DCT汽车,共计19680辆。而在去年的“央视315晚会”上,宝骏560就是因为变速箱问题迟迟得不到合理解决而被曝光,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近些年来,上汽通用五菱确实通过开发出多款高性价比的车型,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但是也有不少红极一时的车型也仅仅是昙花一现,便泯然于众人。而出现这种问题的主要原因便是上汽通用五菱在尽量保持高性价比来抢占市场的同时,并不能有效地保障产品品质。因此,品质危机的不断爆发,让其短暂积累起来的口碑迅速下滑,进而出现销量的滑坡。

虽然说上汽通用五菱也在通过推出新宝骏品牌以及五菱银标车型,试图打破消费者对于五菱较为低端的品牌印象,但是近些年不断出现的大规模质量危机以及召回事件,迅速的抹杀了这些努力。在品质上无法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以及信心,那么上汽通用五菱想要加速突破当前销量下滑局面的步伐无疑将进一步放缓。

此次,上汽通用五菱能够及时地针对问题进行召回,固然对消费者来说是负责任的态度。但是如何在车辆研发和试验初期就能够减少和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才是最为重要的。

毕竟,人民不仅需要五菱能造他们需要的车,更需要五菱能够造出他们需要的好车。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