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座椅被投诉 蔚来:不是设计缺陷,调整需付费

2021年07月21日 11:10:04
分享到:

在造车新势力中,蔚来的负面新闻似乎相对较少,或者说,在其有口皆碑的服务之下显得有些微不足道。的确,蔚来的服务体验一直是其重要的卖点,无微不至的服务理念与注重细节的服务态度让许多车主乐意为其不菲的车价买单,这也是蔚来能够成为造车新势力标杆的原因之一。

不过最近,蔚来汽车却因为座椅设计存在缺陷,引发了车主大量的投诉,车型包括蔚来ES6、ES8和EC6三款。从投诉来看,问题主要是蔚来座椅偏硬,坐垫前高后低,倾斜角达到将近20度而且不能调平,前端压迫大腿,加上填充物很硬,大腿血液循环受限产生麻木。同时,座椅靠背没有肩部支撑,上段凹进弧度过大,头枕下压,让座椅整体呈现微“C”字型结构,导致人员乘坐受力不均,压力全部传导在腰部,不少车主腰部与脊椎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此外,还有座椅中线与方向盘未对正,开车需要侧坐等等问题。

还有车主晒出了自己的检查报告单,表示“自从买了蔚来ES6以后,经常出现腰疼的情况,越后面越严重,现在基本上天天腰酸背痛腿麻,刚刚到医院检查出腰间盘膨出了,这个座椅怎么调开车都很累,明显有设计缺陷”。

有车主表示,“这完全就是设计缺陷,但是蔚来坚称是个人体验差异。目前蔚来车主已经建群维权发声,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人数还在不断增长中。” 从蔚来APP可以看到,目前已经建立了相关的维权社区群,名为“蔚你折腰”。

然而,蔚来汽车官方表示座椅设计是运动化取向,不承认设计存在缺陷。不过,随着事件的发酵,7月18日蔚来汽车邀请50位蔚来车主,举行了座椅舒适体验个性化方案沟通会,满足用户的舒适性需求。从现场照片可以看到,此次优化调整的内容包括座盆角度调整、靠背角度调整、座椅调软和头枕减薄变软等,车型涵盖蔚来ES6、ES8、EC6三款产品。用户可以从7月31日起预订,确定方案后8月10日起邀约安装。

值得注意的是,这三款产品的座椅调整并不是免费的。以蔚来ES8为例,座盆角度调整:200元;主驾坐垫调整:200元;座椅调软:主驾500/副驾500/二排1000;头枕调整:主驾200/副驾200;全套升级下来需要2800元。而蔚来ES6和蔚来EC6全套升级的费用均为3000元。不过,除了现金之外,座椅升级也支持积分支付兑换。

对此,有用户认为产品本身存在缺陷,不是所谓的个人体验差异,应该免费升级才对,不应该用个性化的名头让车主买单。然而,也有车主认为蔚来此次的升级还是比较良心的,整体价格也不贵,可以算得上是硬件OTA,服务很贴心了,值得肯定。

虽说3000左右的升级费对于蔚来车主们来说只能算小钱,但对于大面积出现投诉的设计缺陷来说,只能付费升级的操作实在让人有些费解。特别是作为一个标榜服务的车企,出现问题给出方案是理所应当的处理方式,却被用户们夸赞有加,就算是支持国产支持新造车企业,这么理解卖方的买方是不是太过于宽容了?

不知大家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