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版“大G”,同样为“油改电”?奔驰EQG概念车即将亮相

2021年07月21日 12:27: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目前,在新能源的大势所趋下,诞生了许多造车新势力,而一众传统车企也纷纷推出旗下纯电动车型。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奔驰旗下硬派越野车奔驰G级的纯电动版车型EQG概念车也将会于9月份开幕的德国慕尼黑车展中进行亮相,并有望于明年或后年正式量产。

从此前得到的奔驰EQG效果图和模型图来看,这款电动版的“大G”和燃油版“大G”在外观方面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一些细节部分加入了电动化元素。结合此前的有关消息称,奔驰EQG并不会像EQS和即将推出的EQE、EQS SUV以及EQE SUV那样采用奔驰全新的EVA纯电动平台架构,而是基于燃油版G级打造而来,也就是所谓的“油改电”。

虽然为电动版“大G”,但EQG的越野性能将不会有所减弱,新车将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输出功率超过500马力,匹配容量为108千瓦时的电池组,WLTP测试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到311英里(约合500公里)。不过由于搭载了大容量的电池,因此有些媒体猜测奔驰EQG的重量或将超过3吨,而这无疑也将对整车的布局提出重大挑战。

其实早在2016年的时候,奔驰就曾在欧洲注册过EQG的商标,而从最近欧盟知识产权局提交的商标申请记录来看,奔驰EQG未来或将率先推出EQG 560和EQG 580两个版本的车型。

对于爱好硬派越野车的消费者来说,奔驰G级在他们心中有着崇高的地位,并且一直以大排量、多缸数的发动机而著称,虽然迫于时代压力推出了2.0T发动机的版本,但未来能否真正将奔驰G级电动化,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