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传统,加快转型,林肯概念轿车来袭,国产会火吗?

2021年07月22日 21:35: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自从林肯实现国产化之后,大部分车型都是以SUV为主,这无可厚非,毕竟国人对这类车型相当钟情。不过对于豪华品牌而言,我们更要求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仅是SUV,轿车也要有对应产品。因此,林肯在本次的粤港澳车展给我们带来了全新中型轿车的概念版,官方命名为Zephyr Reflection,未来不久后将会量产上市。

从造型来看,不同于以往的美式豪华给人的老派、古板的印象,采用了家族全新设计语言,前脸使用了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内部带有点阵式装饰组件,两侧大灯扁平且锋利,"L"型日间行车灯与中央的灯带相接,新车贯穿式效果,据官方介绍,内置了一套"迎宾礼仪",只要车主靠近它解锁时,灯组将会以流水的形式依次点亮,相当有仪式感。值得一提的是,中央的林肯标志也可以随大灯点亮,有着不错的科技感以及辨识度。

来到侧面,长腰线连接前后灯组,使得车身看起来更为修长,内凹的车门钣金带来简洁的视觉效果,侧面的车身铭牌与隐藏式门把手融为一体。熏黑式A柱以及溜背式车顶也让整台车不至于太过严肃。尺寸方面,根据现有信息显示,长宽高分别为4968*1887*1482mm,轴距为2930mm,基本与现款的雷克萨斯ES接近。

车尾使用了贯穿式设计,解锁车辆时同样可以依次点亮,内部的"LINCOLN"位于灯带下方,并且支持自发光效果。

如果说车外已经有十足的新鲜感,那么车内绝对可以说打破传统,为了迎合国内用户对于科技感的追求,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使用了12.3英寸以及27英寸的液晶大屏,这让我想起了福特最近刚刚新出的EVOS,科技感很强,在你闲置的时候,这块27英寸屏幕会自动切换成屏保,可以显示各种风景或者城市风光,视觉效果相当惊艳。内置了三大专属主题,分别是标准、运动、ZEN,每切换一种驾驶模式,这两块大屏就能以不同样式的星空元素呈现在这块大屏上,呈现出十足的驾驶沉浸感和视觉体验。换挡按键位于屏幕下方,维持林肯的老传统。方向盘使用的是双辐造型,两侧带来可以触控的面板。

林肯这款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将会与即将换代的蒙迪欧使用相同平台打造。动力层面会搭载2.0T和2.0L混合动力,具体动力参数还属于未知状态,不过按照福特一贯以来的做法,性能表现绝对可以让人满意。

车型前景,从林肯国产后面对竞争对手时采取的策略一向都是以尺寸为优势予以收割市场,无论是冒险家、航海家也是如此。因此不难猜到,这次的Zephyr Reflection将来量产后大概率也会沿袭这种套路,我个人猜测会维持在25-35万元之间,主要与BBA的重心轿车以及雷克萨斯ES竞争。

总结

从这款概念车身上可以看到林肯正在自我调整,没有被"美系豪华"的标签束缚了手脚,而是在继承了品牌经典设计元素的同时敢于创新,去拥抱时代,迎合消费者,这对于一家百年的汽车品牌而言是难能可贵的。有了这款车加入,相信林肯在国内的产品线会愈加丰富,市场表现有望进一步攀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