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要退出中国? 真是无稽之谈!

2021年07月23日 08:42:02
分享到:

斯柯达要退出中国? 真是无稽之谈!

By【映旋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最近小编看到网上有言论称“斯柯达要退出中国”,通篇看完之后,如鲠在喉,不吐不快。姑且不论,他是出于什么目的,仅简单列出以下几点,就足以说明这种说法纯属是不经大脑思考的无稽之谈。

1

|映璇汽车工作室

第一,斯柯达全新明锐PRO刚刚上市,正在拉动斯柯达产品品质经历脱胎换骨的变化,斯柯达正在进入全新的发展窗口期。在中国的新产品越来越多,今年下半年,斯柯达将推出2022款柯珞克,今年年底还将推出中期改款的柯迪亚克。未来2-3年,还将推出更多的中国本土需要的新产品。未来5年斯柯达在中国的国产新产品规划正在按部就班稳健推进。

2

|映璇汽车工作室

第二,全新明锐PRO所使用的全新MQB EVO平台,是斯柯达大众以及奥迪等车型都共用的车型开发平台,它的主要特点除了继承MQB平台零部件通用的特色,更带来丰富的车辆数字化功能。比如奥迪A3大众第八代高尔夫、斯柯达明锐PRO都是出自该平台。这个全新的平台不仅能够让斯柯达享受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均摊,同时还能通过与大众奥迪等高端车型通用零件,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和数字化、智能程度。

可以理解为,这是大众汽车目前的平台策略赋予斯柯达的隐形利好。让斯柯达有良好的体系实力不断提升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另一方面也有足够的信心来面对市场越来越严峻的价格竞争。

比如,小编两个月前曾经用五天时间,认真试驾评测过全新的斯柯达明锐PRO这款车,就是以上利好的典型代表。当我试驾完之后,第一句想说的话就是:斯柯达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斯柯达。这款车上,斯柯达首次打破了其国产车型轴距不加长的惯例,尺寸全面加大,轴距加长了44毫米,车长加长了64毫米。

整个内饰数字化的科技感爆棚。可以说这款车也是大众汽车集团整体数字化转型的一个经典案例。它不惜在这款国产A+级轿车上,大量使用了海外版性能车(斯柯达明锐RS)上的很多元素。比如带金属滚轮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而且一改大众系车型一贯的D S G换挡杆变成了小巧时尚的保时捷同款电子挡把,堪比水晶挡把的质感;W- H U D抬头显示,还可以随着光线的不同而自动调节亮度。科技感满满。

智能化也武装到了牙齿。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四屏无线互联,30色可调晶炫氛围灯,动动手指,就能随意切换车厢里各处LED光带颜色。比轩逸的单色和速腾的10色漂亮多了。

所有这些都展现出了斯柯达的一个全新面貌。

在A+级轿车里目前可以与斯柯达明锐PRO一比高下的,或许就只有丰田亚洲狮了。但是,亚洲狮比它短了33毫米,比它窄了52毫米。

由于卡罗拉加长版这个标签,亚洲狮车宽受到限制,车价也受到评论吐槽,迫于压力,目前全系降价1.2万元左右,开创了丰田车型里唯一一个一上市就降价的先河。

反观同期上市的斯柯达明锐PRO,目前价格依然坚挺。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实锤了斯柯达对这款全新产品的信心。

另一方面,即使亚洲狮降价了1.2万元,它的价格依然比斯柯达明锐还要高出去4-5千元。也可以看出斯柯达明锐的定价诚意和理性,以及它现在强有力的终端竞争力。

3

|映璇汽车工作室

第三。不仅不会退出,斯柯达正在中国深耕,成为最懂中国人的品牌之一。关注斯柯达的网友们,都会有一个印象:现在的斯柯达正在变得越来越年轻。

从明锐PRO开始,斯柯达的营销也开始了新的打法,更多social的形式,让品牌与用户更好的共创和互动。联合B站等年轻人聚集的平台,推出了斯柯达“小明”这个标签儿形象。不仅蹭热点还到处制造各种话题。比如小明同学会、小明夏令营。正在把斯柯达与年轻时尚群体紧紧融化在一体。

斯柯达的车主们也惊喜地发现:他们感受到的服务体系也正在向数字化转型。这点是与整个大众汽车集团这艘巨舰在全球的数字化转型同步的。斯柯达建立了经销商的短视频直播运营矩阵。通过打造优质的视频直播账号,持续的优质内容输出以及店头的直播,提高营销转化。满满的一个与时俱进的时尚潮流大牌的运作模式。总之,斯柯达正在变成一个越来越IN的品牌,后劲不可小觑。这位说斯柯达要退出中国的,只能说明你OUT了。

4

|映璇汽车工作室

第四,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定位互补的市场策略,被历史和事实证明是一个成功的战略,所以它才会被国内很多新兴的自主品牌和其他合资品牌也借鉴。这是车企最大限度地扩大自身市场份额的聪明玩法。根本不存在被大众边缘化的问题。相反,有大众品牌的背书,为斯柯达提供了更大的发展想象空间。

在共享经济的今天,靠单一品牌单打独斗早就成为过去式,社会资源的最大共享,才是企业的制胜法宝。而斯柯达大众汽车这艘巨舰上,其在中国的发展正在渐入佳境。

斯柯达要退出中国?真是无稽之谈!

您对小编的不吐不快,有何感想,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