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躺平!最低10来万,这些SUV能带你去诗和远方

2021年07月23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躺平”一词是个前阵子流行的网络语,它指无论对方做出什么反应,你内心都毫无波澜。说白了这词形容的就是现在一些年轻人超脱于加班、升职、挣钱、买房的主流路径之外,用自己的方式消解外在环境对个体的规训。

懂哥认为一时的“躺平”,其实是一种心态的调整,它有别于真正意义上的消极与颓废。适度的“躺平”等同于身心的一次放松,有助于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去。不过,懂哥不认为“躺平”就是躺在家里的床上,驾车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许是一种更好的给心灵充电的方式……

日产途达

厂商指导价16.98-24.83万元

在20万区间的售价中,日产途达算得上是一个“异类”,它有别于本田CRV、丰田RAV4那种完全偏向市区代步的选手,而是一个妥妥的硬派越野能手。但是仅仅从外表来看,除了硕大的体型,你却又无法从外表来判定它的硬派越野能力,因为设计线条让人会觉得它像台普通的都市型公路SUV。

在越野数据方面,途达的接近角为32°、离去角为27°,同级中表现不错。另外,这台车采用了分时四驱系统,低速四驱状态扭矩能放大2.7倍,应对一般的郊野路况完全不在话下,而且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线性的特点也是它的优势所在。总体而言,这台车在动态表现中最擅长的还是越野能力,反观在日常市区中,它容易暴露出动力一般的小槽点。

结合日产途达的售价,懂哥认为它在硬派车型里是有一定优势的。首先你花同样的价格,日产途达却给了你超越同级的“大块头”身段,在等红绿灯时,隔壁的本田CRV车主也只能仰起头来才能看到你,这种心理上的满足感还是很明显的。何况它并非徒有其表,先天的硬件优势让它的越野能力在一众都市型SUV中形成了降维打击。

斯巴鲁森林人

厂商指导价22.38-28.58万元

前文中懂哥提到日产途达是个同级中的“异类”,但忽然发现斯巴鲁森林人同样是这样的一种角色。它在外形和内饰的设计上基本都是功能优先级第一,对于审美的追求并非放在第一位,这也导致很多车友们对它的颜值颇有微词。

但这一切都并非斯巴鲁森林人的优势所在,它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看家本领,在户外的越野中才能得到最大价值的发挥,只有这个时候你才会发现自己的钱花的真值。而且斯巴鲁森林人这台车身上有个最大的闪光点,它在保证越野通过性的同时,日常市区代步也丝毫不马虎,低重心的车身带来了灵活的操控感受,而且比起上一代车型,这一代的森林人在底盘滤震以及隔音方面也有了明显的进步。

诚然,这台车并非日产途达之流的硬派越野车,但是它却能够迎合更多买家的使用需求。周末想来趟说走就走的远行?没问题!平日上下班代步周末接送孩子上辅导班?也没问题!所以各位看出来了吗?它不喜欢做表面文章,但是内里的实力却在默默无闻地为你的生活全力付出着。

北京BJ40

厂商指导价15.98-26.99万元

先不必看BJ40的数据,光是从这幅造型来看就知道它的越野能力绝对不容小觑。它与改款前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硬派越野车嘛,追求经典反而比追求潮流要更为稳妥。宽轮拱、长长的悬架行程,以及裸露在外的车门铰链,看着让人特别有安全感,

种种先天的硬件参数决定了这台车并不甘心于只游走在市区的道路里。而且在最新改款中它换装了全新的2.0T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箱动力总成,实际的体验中,降挡反应变得更为积极,涡轮进入正压后的动力储备也比较足,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

很多人戏称这台车为咱们的“国货牧马人”,抛开玩笑来看这也是对BJ40性能方面的认可。它虽然没有城市SUV开着舒服,但是城市SUV能干的活它也能干,城市SUV看不见的风景它却能看见……

写在最后

对于时下选择“躺平”的年轻人

懂哥认为不必过于苛责

谁都有累的时候

但假如你认清生活,依然热爱生活的话

懂哥建议各位离开你的床铺

去户外大自然寻找真正内心的宁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