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第未来成功上市,10亿“续命”后,贾跃亭能否重塑辉煌?

2021年07月25日 09:07:18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7月22日,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虽然涨幅曾一度超过了40%,但是开盘不到半小时股价持续走低。

但是,对于贾跃亭来说,这仍旧是一个辉煌的时刻。

追溯起来,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贾跃亭可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先驱。很遗憾的是,他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

早在2014年5月,贾跃亭就创立了法拉第未来,宣布造车。而当时的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等一大波造车新势力车企也是处于刚刚起步的状态。

按照当时的形势来看,无论是知名度还是实力,贾跃亭和乐视汽车的成功率是要远远高于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这些车企的。不过意外的是,随着乐视网股价的暴跌和资金链的断裂,负债累累的贾跃亭更是离开了国内,前往美国圆他的造车梦。

随后,随着贾跃亭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后,法拉第未来也宣布将会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PSAC合并,在纳斯达克上市。

在这里,有必要简单介绍一下PSAC到底是个什么机构。

PSAC全称是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并购交易之前为空壳公司,公司自身不存在任何的业务。成立的目的是通过增发股票并购其他私有公司,然后使该私有公司迅速上市而实现投资回报,是美国合法的上市方式之一。

对于目前的法拉第未来来说,选择这样的上市方式,也是最好不过的了。

2014年,贾跃亭在美国加州创立法拉第未来。直到2017年,在乐视网股价崩盘的同时,法拉第未来的首款车型FF91也正式亮相。

但是由于乐视已经陷入财务危机,亮相后的FF91也迟迟未量产,错过了新能源车发展最好的阶段。

直到今年1月,珠海国投战略投资法拉第未来2亿元人民币和和7月第九城市6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再加上吉利控股集团也与法拉第未来签署了合作协议,将为其提供代工服务,才使得法拉第未来才重新走进了我们的视线。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20年12月31日,法拉第未来累计亏损为23.9亿美元。

据法拉第未来首席执行官毕福康称,在融资后的第9个月第1台FF91开始交付,第12个月实现量产。与此同时,他还表示未来两年内销量将达4万台,5年内实现27万台的销量。

目前,FF91已经在国内开启预订,定金为2万到5万元人民币。基础版车型的起售价为10万美元,性能版车型的起售价高达18万美元。

未来,法拉第未来还会推出价格相对比较低的FF81和FF71等车型。

此次上市,法拉第未来至少将会获得10亿美元的资金,可以说是雪中送炭了。

据业内人士预估,上市后如果法拉第未来的股价能够上涨250倍,那么贾跃亭就可以还清所有的债务,脱掉“老赖”的帽子,堂堂正正地回国了。

而从定位上来看,FF91也是一款比较高端的车型,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S。

这次,借上市东风,贾跃亭是否能够重塑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