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加油的电动车”听上去有点滑稽

2021年07月26日 17:25: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时间拨回到2015年,汽车市场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据不完全统计,之后的几年时间中,全国有将超500家造车新势力诞生,但潮水退去之后,就能够看到究竟是谁在"裸泳"。

时至今日,留下来的造车新势力不超10%,而"蔚小理"成了当下的第一梯队,此消彼长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

蔚来和小鹏汽车有产品、有品牌,才能够有市场,而理想汽车呢,凭借着一款量产车理想ONE却能够在新能源市场拥有一席之地,讲真的,还是有点佩服它的。

数据显示,几乎每月都能够保证有四位数的销量,而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更是取得了7713辆的历史最好成绩。

虽然期间经历过销量爬坡,座椅水银门事件,甚至是销售欺诈,大量车主自发出面维权,但该说不说,依然没有影响到它销量的增长,甚至是上市的计划。

近日,根据我们从相关渠道的最新了解,理想汽车目前已经通过了港交所上市聆讯,这将意味着,未来理想汽车有望实现美股和港股的双重上市。

此外,理想还公布了最新的未来新车规划,2022年将会推出全新X平台,且平台上会诞生一款全尺寸豪华智能SUV车型,而且驱动形式依然是增程式动力。从2023年开始,计划每年推出两款高压纯电动车型,其中一款为SUV,且将标配与L4级自动驾驶兼容的必要硬件。

在人们的潜意识中,认为新能源就应该是纯电车型,而无论是插电混动亦或是油电混动,都是需要发动机的介入,电机存在为了降低能耗,而像理想ONE这种的增程式动力总成,消耗油来发电,网友表示:能加油的电动车真奇葩。

写在最后:无论是现在的增程式,还是将来的氢燃料电池,都是在寻找纯燃油动力的替代品,都是为了实现汽车的碳中和、碳达峰,好不好还得市场说了算,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