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来全新一代星途TXL比星越L厚道多了

2021年07月27日 14:56:0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自动辅助驾驶已经成为许多车型的科技、安全配置,也是用户喜闻乐见的,不过在15万元级别的紧凑级SUV中,全新一代星途TXL和星越L的自动辅助驾驶级别,却有着明显的差异,达到L2.5级自动驾驶的全新一代星途TXL可比吉利星越L厚道太多了。

行驶过程中车辆能同时自主控制方向(横向)和加速、制动(纵向)的话,就符合L2级别的自动驾驶。所谓自主加速、制动(纵向),指的就是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等辅助配置,它能够帮助驾驶者自动跟车、自动刹停和自动起步,在紧急情况下自动刹车,是便捷且安全的配置,深受年轻群体的喜欢,这两项功能在全新一代星途TXL和吉利星越L的15万级车型上均有搭载,值得好评。

而自主控制方向(横向)指的是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全新一代星途TXL从15.59万元的两驱星耀版起,均配置了此功能,结合其他智能辅助驾驶配置,例如并线辅助、疲劳驾驶监测,从而达到L2.5级别的自动驾驶,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把控十分准确。

反观售价15.8万元的吉利星越L两驱尊贵型,在满足自纵向辅助系统的情况下,却缺少了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横向辅助系统。为了成本而忽略消费者需求,可谓因小失大,如此看来,在15万元车型中就配置了L2.5级自动驾驶的全新一代星途TXL,那是相当厚道,具有极高的品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