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46」捷尼赛思走上了阿尔法·罗密欧的老路?

2021年07月28日 00:31:3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最高端的汽车品牌,捷尼赛思的两款车型,在中国正式公布了价格,捷尼赛思G80两款车型,售价36.28万元和43.38万元。捷尼赛思GV80两款车型,售价为52.98和61.88万元。当捷尼赛思正式公布了价格之后,我看到说什么的都有,但是评论区的绝大部分网友的留言,认为一个韩国品牌,卖这样的价格,是不值的。那么网友的评论是否正确,对于捷尼赛思来说,在中国市场究竟要怎么做才可以呢?

【1】捷尼赛思最大的短板到底是什么?

捷尼赛思最大的短板是它来自韩国吗?是品牌影响力小吗?我想有这方面的原因,但是我认为,捷尼赛思最大的短板,是没有国产。因为现在绝大部分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凯迪拉克林肯捷豹路虎,都已经实现了国产。国产之后不仅仅是价格上更有竞争力。并且相应的销售和售后体系也会更加完善,这对于豪华品牌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豪华品牌车主需要的就是比一般品牌更好的销售和售后体验,而这也是捷尼赛思目前最缺乏的。也就是说,捷尼赛思品牌从进入中国市场之日起,就注定是一个比国产二线豪华品牌更小众的品牌。

【2】进口豪华品牌,如何才能在中国卖的好?

进口豪华品牌汽车,要想在中国卖的好,起码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弥补了中国市场的不足,中国市场没有这样的车,只有进口能满足。比如说奔驰G级林肯领航员丰田兰德酷路泽,还有很多跑车等等。这些车型中国都没有,只有国产能够弥补市场空白,所以它们自然而然会有比较好的销量,供不应求,甚至加价销售。

第二类车型是属于信仰的车型,比如说普拉多,包括丰田埃尔法,这些车已经被传得神乎其神了,甚至买这些车成了理财产品,越来越贵,虽然在国产车型中,也有与普拉多一较高下的哈弗H9这样的车型。也有GL8艾维亚版本与埃尔法在豪华MPV市场竞争,但是这些车型还是不愁卖,这是市场上比较少见的,依靠信仰就能有高销量的车。

第三类则是依靠价格的,最典型的例子其实是雷克萨斯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很大,但是却一直没有国产。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是ES系列,ES系列中,卖的最好的又是配置比较低的ES200。ES200的性能虽然一般,动力跟凯美瑞是一样的。但是价格也是真的实在,不到30万。

所以通过我上面的总结,大家可以看出,进口车要想在中国卖的好,要么弥补了中国市场的不足,要么有信仰,要么价格便宜。很显然,捷尼赛思一个都不具备。

【3】捷尼赛思会走阿尔法·罗密欧的老路?

捷尼赛思的处境,与曾经进口到中国市场的阿尔法·罗密欧非常相似。他们一个是韩国豪华品牌,但是知名度比较低。另一个是意大利的豪华品牌,但是中国人了解的也并不是很多。这两个品牌的车型都非常的个性,捷尼赛思主打的是豪华,而阿尔法·罗密欧标榜的是运动。并且阿尔法·罗密欧由于是属于菲亚特集团,在动力总成方面还多少受到了法拉利的真传,阿尔法·罗密欧的四叶草高性能车型,也确实很牛。

但是阿尔法·罗密欧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很一般,原因也是价格比较贵,并且售后保养是在玛莎拉蒂的渠道,不是很方便。后来在国五到国六过渡的期间,被媒体曝出有大量的阿尔法·罗密欧车型在港口,如果不能在国六政策执行前卖掉的话,那么就只能烂在停车场里了。最后阿尔法·罗密欧的下场就是在中国市场罕见的六折卖车,及时地清理掉库存。随后阿尔法·罗密欧的销量迎来了一波小高潮。在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阿尔法·罗密欧的踪迹了。

再看看捷尼赛思,跟阿尔法·罗密欧确实有非常大的相似之处。都是好车,都很有个性。但是这样的车目前在中国市场就是走不通。

那么捷尼赛思如何才能在中国市场销量好呢?我认为可以学学雷克萨斯,把车的价格降下来。据悉,不管是G80还是GV80,中国市场的价格都比海外市场贵了太多,G80起码还有5万元左右的降价空间,而GV80至少有20万的降价空间。只要价格低下来,凭借产品力优势,肯定能在中国市场引起轩然大波。

其实目前G80和GV80的产品价格,在中国市场是没有竞争力的,G80的价格比沃尔沃S90贵,甚至现在入门级的奥迪A6L也就是36万元左右了。而宝马X5,包括沃尔沃XC90也都有了国产的计划,GV80的价格也是没有竞争力的。

其次是可以学习造车新势力,特别是蔚来汽车的模式,给用户提供非常好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在中国各个城市陆续在开设一些展厅,让用户接触到新车。由于捷尼赛思目前依然是以燃油车为主,特别是在售后保养上,要学习雷克萨斯,这样慢慢地在中国市场才能发展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