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星”新使命:硬刚合资品牌,做中国品牌高端化车系标杆

2021年07月28日 15:13:3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中国星"代表中国汽车品牌最高水平,是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车系标杆!"

近日,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林杰在接受功夫汽车专访时,如是底气十足地表示。

在他看来,"中国星"正在以吉利品牌高端系列的的身份,与合资品牌展开全面竞争;而星越L打头阵,代表着中国星旗舰SUV。

事实上,截止7月20日上市当天,星越L订单已近3万辆,火爆场面可见一斑。"中国星"高端品牌甫一登场,热度十足。

在"中国星"品牌首秀的同时,吉利也发布了全新品牌主张——"因快乐而伟大"。"中国星"成为升华吉利"快乐文化"的新载体,以及与年轻用户沟通的新链接。

对此,林杰一语中的:让用户少花钱买到更好的产品,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让你的用户感受到快乐你就很伟大,其实这也是对快乐更好的一种承载。"

(1)"星时代"凭什么?

"中国星"的发布,让中国品牌迎来高端化的"尖峰时刻",令吉利强势开启"星时代"。

目前,"中国星"由CMA架构下诞生的高端产品星越L、星瑞以及星越S,组成"旗舰天团",目标就是为了颠覆合资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统治地位"。

"星系列将作为一个吉利品牌的高端系列,核心就是要与合资品牌去竞争。"

林杰信心十足地强调,中国星系列汇集了吉利当前最好的技术,是吉利汽车品牌和产品价值的一次越级提升。"中国星是不断用高端产品,以高价值树立新标杆。"

在他看来,与其谈"对手",不如谈"对标"。吉利"对标"两方面:第一个是品质更高的产品,为了在技术上给用户带来更高价值。第二个就是,要硬刚合资品牌。

"星越L开发就基于这样的要求,我们核心是要与合资品牌去竞争,做大做强中国品牌整体市场份额。星越L越级配置加持,产品价值达30万级,远超大众途观L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等强势合资品牌主流SUV,具备全面颠覆中国SUV市场的实力。"

而"中国星"最大的底气,无疑来自于CMA架构。

从目前已经诞生超过100万辆销量的CMA架构来看,这个世界级的架构得到了全球超100万位消费者的认可。这是吉利技术最有力的证明。可以说在CMA架构的加持下,吉利已经站在了世界的先进水平上。

正是拥有这样的底气,吉利才会在发布会上高喊"中国星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并引发了汽车业的共鸣。

在功夫汽车看来,"中国星"是吉利提出的"为中国汽车的价值而战"的具象化,是中国汽车进步最直接的象征和诠释。甚至可以说,"中国星"的出现,成为中国汽车业拉开下一个竞争时代,夺回话语权的新开端。

从初步市场反馈来看,用户对"中国星"相当认可。

譬如,星越L在开启预售后的48小时内订单破万,截至7月20日上市当天,星越L的累计订单量接近3万辆。林杰特别指出,3万订单中有四分之一的用户都是吉利的老用户,还有不少博越的用户。这说明,吉利有着相当不错的用户粘性。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订购星越L的用户中,也有人原来是考虑买合资品牌的,但是看到星越L,他们觉得中国品牌没有问题了。这意味着用户已经认可了吉利的品牌价值。

"我们觉得现在中国品牌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因为中国消费者已经自信、国家自信、人民自信。"

因此,吉利团队对中国星寄予厚望。"不管芯片多紧张,产品的打造一定要按爆款要求去做,只要芯片产能解决,量就可以往上。"林杰如是展望道。

(2)"对快乐更好的承载",是什么?

在"中国星"品牌推出的同时,吉利在现场发布了"因快乐而伟大"的新品牌主张。

其实,吉利成立35年来,一直就将"快乐"作为企业的核心文化。于是,便有了我们经常能够听到的那句话——快乐人生,吉利相伴。

在功夫汽车看来,如今的"因快乐而伟大"的品牌新主张,是吉利对30多年来"快乐人生,吉利相伴"的升华。

""因快乐而伟大",就是一方面要为用户快乐造车,另一方面,一定要给用户带来价值。"

林杰对于吉利"快乐文化",有着深刻的见解。

他以跟用户打交道的经验分享道:"我们今天卖的车是好的车,我们就是在做好的事情,因为你可以让用户少花钱买到更好的产品,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我们都是平凡人,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情,让相信你的人,让你的用户感受到快乐你就很伟大,其实这也是对快乐更好的一种承载。"

可以说,吉利"中国星",正是吉利要给用户带来"快乐"的新载体。正如丰田要制造怦然心动的车,吉利正在从产品到用户,从员工到伙伴,最终实现创造快乐。这就是对"吉利"这两个字更深层次的诠释。

(3)功夫拍案

""第一个"使我们更如履薄冰,"第一"是不好做的。因为你就是别人的目标,所以"第一"是很难的,要始终跑在前面。"

作为第一个中国品牌高端标杆,林杰及其领导的团队清醒地直面挑战。他认为,作为引领者首先还是归根结底在产品技术上,是不是具备领先性。

这大概是吉利"星时代"的底气,也是吉利"因快乐而伟大"的锐气,更是中国品牌重新定义汽车价值的志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