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8被曝光,已经有X7了,为什么还要研发X8?

2021年07月28日 16:02: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虽然宝马尚未承认宝马X8的存在,但最近陆续曝光的谍照表明这家巴伐利亚汽车制造商正在开发一款比 X7 更大、更豪华的新旗舰SUV,外界一直在猜测是X8。继去年 5 月之后,在德国纽博格林赛道测试的原型车也被外界拍到。

宝马X8原型车型仍然有伪装的设计细节,但有一些变化表明这不是 X7 的改款。前脸看起来比X7更平坦,引擎盖是全新设计的,具有醒目的特征线。在前面的其他地方,下部进气口的形状似乎已经重新塑造,前大灯的位置低于 X7,尽管它似乎传达了 X7 的大肾形格栅,但赋予了 X7 自己独特的身份。

有传言称 X8 将采用轿跑车式车顶线,因为从目前已经曝光的谍照来看,车顶的有明显的溜背的造型过渡。目前尚不清楚 X8 是否会像 X7 一样分为三排,说不定会像X5和X6的关系一样,X8会作为一款更大的轿跑SUV的存在。根据外媒的报道,原型车的前轮胎是采用了运动性极佳的倍耐力 P Zero 275 轮胎,后轮胎是 315-35/22 轮胎。根据外媒报道,X8 将是宝马有史以来生产的最豪华的车型,但我们还没有能够窥视机舱内部。

在尾部,尾灯和排气管的形状伪装得很好。背面显眼的混合动力测试贴纸表明该原型车使用电动动力总成。

经过对谍照的分析,认为目前曝光的车型或是一款名为 X8 M45e 的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X8。提供与 745e 相同的设置,配备 3.0 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和可产生 389 马力的电动机和可提供 25 公里 EV 续航里程的 12 千瓦时电池。

但是,X8 混合动力车可能会拥有更大的动力和更长的续航里程。由于 X8 是由 BMW M 开发的,因此硬核混合动力 X8 M 预计将超越 750 马力,使其成为迄今为止最强大的 BMW M 车型。据说 X8 将于 2022 年首次亮相,但宝马似乎将在此之前发布其新的旗舰 SUV。

很多人或许会有疑问,为什么宝马已经有了X7还要推出一个更大的X8呢?我的理解是这样的,首先目前X7的动力系统依然是燃油动力系统,如果在这款车型上更改成新能源的车,那么还是会被外界骂成是油改电车型,还不如推出一款全新的高性能的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新车型。其次,参照宝马X5和X6的关系,宝马X7就像宝马X5一样,是一个比较传统的SUV,那么宝马X8可能会像宝马X6一样定位成一个轿跑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