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陆地头等舱”热销32683辆,气势不输埃尔法,比GL8便宜一半

2021年07月28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以往的MPV市场,合资品牌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份额,别克GL8主打商务,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主打家用,但纵观近几个月的MPV销量榜,虽然国民神车五菱宏光和商务神器别克GL8依旧占据前排,但第三的位置,已经是被一款自主MPV车型牢牢占据了,那就是已然更名征战市场的广汽传祺M8。

广汽传祺M8在2020年得到进化后,市场表现突飞猛进,它是目前中大型MPV市场中从参与者、追赶者到领军者的华丽转身的最佳代表。就比如2020年,传祺M8以33974台销量紧追奥德赛(2020年销量42268台)、艾力绅(2020年销量44513台),但进入2021年,传祺M8便以惊人的销量增长,6月份销量达到6586台,1-6月累计销量32683台,不仅超过了奥德赛和艾力绅,还将大众威然、奔驰V级远远甩在身后。销量的提升,这意味着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而性价比和产品力一定是抛不开的话题。

众所周知,高端MPV市场过往都是合资品牌的主战场,国人想要买一款高配置的MPV,往往需要花上好几十万的预算,而传祺M8的到来,则逐步打破了这个高价低配的僵局。传祺M8的售价为17.98万起,相比售价23.29万起的别克GL8、售价22.98万起的本田奥德赛,更具价格优势,而更高端的传祺M8大师系列售价也仅为23.98万起,相比别克GL8艾维亚45.99万起的售价,便宜了将近一半。那么,售价打折扣后的产品力有没有减弱?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传祺M8大师系列的实力到底如何?

首先从外观来看,大尺寸的竖状镀铬格栅占据了M8大师系列整个车头大部分的面积,营造气势之余,还和两旁的矩阵式LED大灯形成了设计上的融合,官方称之为“震天翼”,再配合上前包围那独特的哑光银色饰条,无论是从气场还是从颜值上,传祺M8大师系列都足以跟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来相媲美。车身侧面笔直的线条让车身充满商务气息,侧窗采用了传祺家族化的“隐藏式 ”D柱设计,打造出“贯穿式悬浮式车顶”,这一设计不仅使得整车侧面的观感更加修长,其最大的实际用处其实还是在于带来更敞亮的空间感。

作为一辆称职的高端MPV,双侧电动侧滑门是最根本的,而隐私玻璃的加入,能一定程度上提升其档次感。另外锋锐的镀铬包围,再加上18寸电镀律动轮毂,就有种想低调但实力不允许的感觉。尾部的设计非常饱满,很有厚重感,最抢眼的莫过于贯穿式的尾灯,进一步拉宽了整车的视觉效果,点亮后也会显得更加精致。后包围则采用了与车头部分呼应的环绕式镀铬饰板,并且同样设计的棱角分明,给尾部增添了更多气势,同时配合着上方较多的横向元素,使得整个尾部看起来非常高端商务,而且层次感分明。

进入车内,游艇环抱式设计的中控台配上大量真皮材质包裹以及钢琴烤漆面板和镀铬饰条点缀,营造出非常强烈的高级感。具体来看,10.1英寸中控屏镶嵌在出风口中间,加入了ADiGO系统之后,传祺M8更有科技感,人机交互系统也变得更有时代感,并且可以实现与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互联,能在仪表盘上直接显示导航画面。空调控制区域采用触控式和按键式组合,配合镀铬饰条装饰的三辐式方向盘以及精巧小巧的电子挡杆,档次感十分突出。此外诸如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双天窗、电动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车内氛围灯等豪华舒适配置一应俱全。

当然,对于商务MPV来说,第二排乘坐表现才是重中之重,而传祺M8在这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电动侧滑门打开后,迎宾踏板便映入了眼帘,其次便是两个独立的航空座椅,这两个座椅通过采用高级头层真皮打孔和宽大加厚座椅设计,尽显尊贵奢华,并通过优化座椅的发泡工艺和采用更加柔软细腻的面料,从触感上无限接近头等舱。另外还配有独立固定式宽大扶手,以及宽大的电动腿托、座椅通风、加热及按摩功能,通过腿托、靠背调节还能接近平躺姿态,无愧于“陆地头等舱”的称号,相比别克GL8也有过之而无不及。而得益于超5米1的车长以及3米的轴距,第三排座椅的舒适性表现也十分不错,并且还可以放倒或者百变翻折,进一步提升车内的实用空间。

最后在动力方面,M8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最大扭矩390Nm,相较于别克GL8的2.0T发动机来说,性能表现要强劲很多。传动系统则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整个动力总成的配合以及输出调教在这台高端MPV上却显得毫不费力。对于M8的动态表现无需太多花哨的辞藻,舒适、从容足以概括,初段的柔和舒适,像是为MPV量身打造,为车内乘员带来舒适又踏实的乘坐体验。而后段源源不断的动力,也让M8的霸道气场不只流于表面,加速超车等动作都能从容不迫地完成。值得一提的还有NVH表现和底盘的滤震性,整体都表现出了不错的高级感。

总体而言,传祺M8的确是一款具备较强竞争力的MPV车型。无论是气势不输埃尔法的大气设计,还是第二排的豪华座椅,面对商务接待等公务场合,完全能够提供足够的体面感。而面对家庭用户,广汽传祺M8也提供了空间与配置上的实用性。另外对于一直被合资品牌垄断的豪华MPV市场来说,传祺M8的出现,让消费者在选择时多了一个更优选,也能让用户体验到花小钱享受到最高端出行的体验,热销也就不难理解。那么,对于广汽传祺M8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