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逃离城市拥抱户外?你需要它们

2021年07月29日 11:54:14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当汽车满足了消费者的代步需求后,那些有个性的车型便日渐受到青睐,有些朋友爱玩改装车,享受与众不同的乐趣;也有喜欢在赛道挑战自身技术和车辆极限的;同时还有喜欢拥抱大自然,驾车越野穿越的。

本期点评的这几款车型,无论是软、硬件层面,都拥有相当好的越野实力,绝非那些城市SUV能够相提并论的。并且它们的售价范围很广,由十几万到过百万,可谓丰俭由人,话不多说,直接上菜。

路虎卫士110:再续经典

早些年传出路虎卫士停产的消息,我是觉得挺遗憾的,毕竟车系如此经典。不过好在路虎“出尔反尔”,于不久后就宣告全新一代卫士复活了,并且还官方引入国内销售,订单虽然算不上火爆,但由于整体变得更舒适,对日常代步非常友好,所以也能吸引大批消费者。

不过某些路虎的铁粉认为,新一代卫士不够老款硬核和纯粹。当然如果说外观和内饰方面,确实如此,不过真刀真枪比拼越野实力的话,由于新车全方位升级,所以未必会输给前辈。再说了,日常代步开起来更舒适,不是伟大的进化么?

新一代路虎卫士和老款一样,分为双门短轴的90车型以及四门长轴的110车型,要论绝对的越野能力,那肯定还是90车型更胜一筹,不过综合实用性来讲,我认为110车型则更适合普罗大众

得益于电子系统的升级,以及硬件方面的支持,所以“复活”后的卫士110拥有非常强悍的综合性能。这里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它装备了固特异牧马人系列全地形轮胎,如同它的定位一样,这套轮胎也能称得上全能多面手。

毕竟不是极端的越野胎,所以固特异牧马人轮胎在保证了城市路面基本的制动性能和操控性能的同时,胎噪的控制也是其亮点之一,尤其是对于卫士110这类豪华越野车来讲,真正对得起“全地形”这个词。

而一旦到了非铺装路面,例如砂石路或者雪地,这套轮胎便开始展现真正的本领。毕竟在相对恶劣的路况下,必须要拥有一套抓地力优秀的轮胎才能将车辆的机械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并且考虑到长途跋涉的情况,这款轮胎在抗刺穿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因为采用了杜邦凯夫拉材料,所以能够坚韧耐用。

有意思的是,作为越野车鼻祖的威利斯,当年也使用了这个系列的轮胎,所以它也堪称为越野轮胎的起源。

推荐理由:

1、舒适性和豪华感有质的飞跃

2、轮胎性能令其锦上添花

3、造型复古又霸气

有待改善:

1、动力系统比较复杂

2、保值率较差

奔驰G级:富豪的新宠

我觉得奔驰G级已经成为了和丰田埃尔法类似的产品属性,那就是自带社交光环,产品值不值这个价,对于富豪们来讲根本没关系,就像一件奢侈品,难道他们会计较它成本多少,买得值不值么?

新一代奔驰G级的受欢迎程度如大家所料,即使经销商狠狠地加价也不愁卖,甚至一车难求。虽然在驾驶层面相比老款进步确实明显,而乘坐的舒适性也好了不少,但是它的亮点始终都是强悍的越野能力。

不过我相信“大G”99%的车主都不忍心让它沾上泥巴,更别说正儿八经去越野撒欢了。在城市中行驶,首先它庞大的尺寸,尤其是高度,对某些停车场来讲是个挑战,而对驾驶者同样是个挑战。有意思的是,虽然没有数据证明,但据我目测,很多都是女士在驾驶的。

搭载的2.0T四缸涡轮引擎,数据是不错,但要拖动这位大块头,动力表现实在称不上亮眼。然而最入门车型都要接近150万元,还没算加价部分,所以我觉得新款路虎卫士无疑“更香”,毕竟综合性能更优秀,而且只需入门“大G”五折的价格即可拥有。

推荐理由:

1、社交属性

2、操控性有进步

3、男人的梦想

有待改善:

1、溢价严重

2、后期维护较贵

Jeep牧马人:极限越野利器

相比于丰田普拉多奔驰G级这种偏向穿越类型的越野车,Jeep牧马人则放弃了公路性能,完全为高强度越野而生。尤其是双门版本,得益于巨大的接近角、离去角和通过角,加上强悍的机械性能,让它轻松踏足荒郊野岭。

目前国内在售的车型均搭载2.0T四缸涡轮引擎,相对来讲,如果讨论它在日常驾驶的表现和公路性能,那肯定是短板,好在引擎的扭矩丰盈,且输出平台宽广,加上搭载了传统带液力变矩器的AT变速箱,所以即使面对那些恶劣路况也能游刃有余。

Jeep牧马人的驾驶坐姿很高,对亚洲身材的女士或一般身高的男士都不算友好,因为必须把座椅调高才能拥有不错的视野,然而一旦升高座椅,右脚踩油门和刹车又显得比价别扭,所以在产品的人体工程学上,还是明显偏向欧美用户。

推荐理由:

1、无出其右的越野能力

2、车型历史很传奇

3、非常硬派的性格

有待改善:

1、公路行驶表现

2、内饰相对粗糙

坦克300:引领精致越野潮流

卖到产能都跟不上的坦克300,究竟有何魔力如此吸引大家?据闻它抢占的并不止自主品牌同级市场,甚至连合资品牌的产品如本田CR-V大众途观L等,都受到一定“威胁”。

我认为是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近些年自主品牌产品的实力有了质的提升,无论是设计、做工、用料甚至机械调校方面,都非常接近甚至超越某些合资品牌的对手,而且价格和配置总能让用户眼前一亮,再说了,现在就连BBA的价格门槛都放得这么低了,所谓的品牌效应我觉得会日渐减弱。

看回坦克300这款车,定价20万元左右,虽然为非承载式车身架构,但日常市区开起来,丝毫不逊色于传统的城市SUV,底盘隔音和滤震还有出乎意料的高级感。并且外观也足够霸气,让不少女生都趋之若慕。而车厢里面的设计,更是自主品牌的强项。近日还推出了“城市版”车型。

最有特色的就是“坦克掉头”功能,在野外一些狭窄的地方,能够大大缩减转向半径,免去来回倒车的烦恼,真的创意和实用兼备。作为主打越野性能的车型,坦克300虽然不适合进行极限越野,但一般的野外穿越却再合适不过,毕竟车厢氛围豪华,而且底盘也足够舒服,能去一些城市SUV去不到的地方,就值回票价了。

推荐理由:

1、性价比很高

2、越级的车厢内饰

3、城市里开起来竟然还挺好

有待改善:

1、避震初段路感稍明显

2、内饰配色选择较单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