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新能源成功了,刚上市月销过千,良心配置不惧特斯拉Model Y

2021年07月30日 22:26:01
分享到:

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圈可以说是热闹非凡,不仅新势力之间打得如火如荼,传统造车势力也不甘落后。特别是在经过几年的蛰伏之后,传统势力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平台化产品。而最新上市的大众ID.6 X就是传统造车势力平台化产物中的一个经典代表作,据统计6月份ID.6 X单月销售过千台,老百姓还是爱大众

出自于大众MEB平台的大众ID.6 X可以说天生就带着优良的基因出生,一经上市,就有很多人拿这款车跟特斯拉Model Y进行比较,特别是紧跟着大众ID.6 X发布的标准后驱续航版。两者之间的价格接近,同样都是出自于一线大厂,就有很多人好奇,这两款车究竟谁才是20万价格区间的电动SUV王者,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比较一下这两款车。

对于电动车来说,最重要的一个评价指标就是续航能力了。因为续航能力的高低直接意味着使用的时候会不会有里程焦虑。为了公平起见,我们就拿与特斯拉Model后驱标准续航版价格最为接近的上汽大众ID.6 X初见版进行比较。两者的售价同样都是落在27万的区间内,上汽大众ID.6 X的续航能力为588km,而特斯拉Model Y的续航能力则只有525km,两者足足差了有63km的续航能力,同样的使用强度,上汽大众ID.6 X比特斯拉Model Y要多一天的上下班续航。

再来看看看配置表现,在辅助驾驶配置方面,两者之间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接近的,官方都是宣称能够达到L2级的辅助驾驶能力。但是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的表现,两者之间的差距就比较明显了。比如说HUD,前排座椅加热按摩等舒适性配置在上汽大众ID.6 X上都是标准配置,但是在特斯拉Model Y上都是没有的,甚至连选配都不可以,即使有钱都无法在特斯拉Model Y上享受这些功能。

对于花20多万选择一辆SUV的消费者来说,空间也是购车时候需要重点关注的一个因素。上汽大众ID.6 X和特斯拉Model Y这两款车在空间上差距也是比较明显的。首先是级别上的差异,上汽大众ID.6 X定位的是一辆中大型SUV,而特斯拉Model Y则是定位的中型SUV。ID.6 X提供了6座和7座供消费者选择,而特斯拉Model Y则仅仅只有五座版本可以选择。特别是现在国家放开三胎政策的背景下,这种大尺寸,空间更加灵活的SUV无疑更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在外观内饰方面,上汽大众ID.6 X虽然也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但是整体风格还是处在电动车向燃油车的过渡阶段,不会像特斯拉Model Y那样激进。举个最简答的例子,特斯拉Model Y全系取消了液晶仪表,只保留了一块中控大屏,而上汽大众ID.6 X虽然也缩小了液晶仪表的尺寸,但是始终还是有这项配置的。充分考虑了消费者从燃油车时代遗留的一些驾驶习惯。

不可否认,特斯拉Model Y的确是一个具有未来感和科技感的汽车产品。但是就当前阶段而言,特斯拉Model Y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还是太过于激进了。相对更加“实在”的上汽大众ID.6 X无疑是当前阶段更加适合大多数人的电动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