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式下线!坦克600搭3.0T V6引擎就能干上普拉多了?

2021年07月31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去年年底,坦克300正式上市,开启了坦克时代。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正式发布坦克品牌,并启用全新品牌LOGO。独立后的坦克品牌在上海车展中还带来了坦克700、坦克800两款全新车型,分别代表着商务豪华和机甲科技的全新品牌类型,但两者在今年不会上市。

而在上海车展缺席的坦克600将率先上市,近日,坦克600正式在湖北荆门生产基地下线,并将在8月27日的成都车展正式首发,将在年内正式上市。长城汽车荆门整车生产基地位于荆门市高新区,占地面积1831.07亩,建筑面积37万余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0亿元,首期年产能10万辆,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能15万辆。

所以,待坦克600上市之后,产能完全能跟上,不会出现像坦克300那样产能无法跟上的窘境。同时也意味着,坦克600将成为坦克品牌独立后上市的首款量产车型,注定备受瞩目。

成都车展现真容

虽然坦克600已经在湖北荆门生产基地下线,但官方仍未公布其庐山真面目,从图片中可以看出,下线车辆依旧有着厚厚的伪装,结合前段时刻曝出的坦克600手绘图来看,虽然是坦克品牌旗下的车型,但是其采用了与坦克300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定位商务豪华。

7月23日晚,坦克300城市版正式上市,形成了越野和城市两条主线,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车辆需求。据悉,坦克600也将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设计,分别为更为硬派的越野版车型以及更偏向于都市的商用版车型,以满足不同人群的用车需求。

结合此前曝光的坦克600手绘稿来看,坦克600采用了大尺寸六边形格栅设计,中央部分为坦克全新的Logo,配上多边形大灯组和发动机盖隆起的筋线,极具视觉冲击力。

而在车身侧面,坦克600与很多硬派SUV一样,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勾勒,塑造出了很强的力量感,且轮毂尺寸也是非常大,进一步预示着自身不凡的越野能力。从后方三角窗的设计不难看出,坦克600将是一台六座或七座SUV,毕竟是一辆中大型SUV的尺寸,车内空间表现肯定是没太大问题。尾部造型看起来依旧硬朗,层次感十分丰富。尾灯采用了竖状设计的分体式设计,内部发光结构较为精致,预计点亮后可以带来不错的辨识度。

3.0T V6+9AT动力总成

除了造型外,坦克600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它的动力总成了。据悉,坦克600将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3.0T V6引擎,在其它汽车巨头都放弃研制大排量发动机的时代,3.0T V6发动机必将成为坦克600的最大杀器。

据悉,这台3.0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54Ps,最大扭矩可达到500N·m,并将配备48V轻混系统,而传动方面则是匹配长城自主研发的纵置9AT变速箱,作为国内首款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箱,该变速箱在可承载600N·m的最大扭矩。结合坦克平台赋予坦克600更强的车身刚性,可保证其整车的行驶安全性和更强的越野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并配备TOD分时四驱系统,同时还将配备越野车标配的“三把锁”,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

坦克600市场有多大?

作为坦克品牌成立后的首款量产车型,坦克600并不是走的与坦克300一样的道路,相比坦克300那样纯粹的硬派越野车,坦克600更倾向于面向那些生活在城市中,又对越野有一定向往的人群,有点类似于哈弗H9和普拉多这样的SUV。

从坦克600的设计上来看就知道,新车并没有越野车标志性的“小书包”,六座或七座的设计也更加贴近于生活,注定不是专为越野而生的硬派越野车。既然如此,虽然官方声称的坦克600将搭载3.0T V6引擎,但并未说明是全系搭载,也就是说未来也将大概率推出2.0T版的入门级车型,以此来拉低入手门槛。

最后就是售价,严格意义上讲坦克600其实就是升级版的哈弗H9,在售价上势必也会高出哈弗H9不少,笔者在这里大胆猜测,坦克600上市后的售价区间或将在25-35万元,其中3.0 V6版车型售价将在30万元以上。而这一价位就注定了坦克600是大多数人无法承受的,只能是一个小众车型,不过对于买不起普拉多的消费者来说,坦克600的的确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

从坦克300的成功经验来看,国内消费者对硬派越野车还是非常期待的,而坦克600的定位是商务豪华SUV,坦克600也值得30万元左右的售价。当然,30万元左右只是笔者个人的猜测,坦克600具体卖价多少,还得等第三季度上市后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