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开始发力了!产能10万级工厂落户武汉

2021年07月31日 17:18: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7月31日,爱卡汽车获悉,小鹏汽车武汉项目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该项目占地约1500亩,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电驱等工艺车间,规划产能10万辆,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2025年,智能汽车在中国一线城市会达到60%,我相信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在过去半年里,小鹏汽车持续保持高增长速度,我们非常有信心在未来的数年里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武汉项目将落地小鹏汽车的第三代智能平台,将是小鹏汽车的第一个全球化平台。在武汉的工厂,我们相信当我们真正量产之后,很快可以达到满产”。

目前,电动化和智能化正在加速颠覆传统汽车行业。今年3月份,新能源乘用车的新车销量渗透率已经突破了10%。第一季度,一线城市的渗透率已达到了20%左右。在何小鹏看来,我国到2023年有望迎来智能汽车的第一个跃升的拐点。2023-2025年,智能汽车将会迎来爆发期。随着智能汽车的变革加速到来,市场对于智能电动汽车的需求将进一步释放。

今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的累计交付量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达到30738台,是去年同期的5.6倍。下半年,小鹏汽车还将推出两款新车。其中,小鹏G3i已于7月正式上市,将于9月启动交付。而小鹏汽车第3款车型小鹏P5已于4月份正式发布亮相,计划在第4季度启动交付。毫无疑问的是,这两款新车的推出将进一步推动小鹏汽车交付量再创佳绩。

今年7月7日,小鹏汽车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成为“港股智能电动车第一股”。据公告显示,公司发行8500万股,每股定价165港元,每手100股,所得款项净额约137.81亿港元。武汉项目的布局,将加速小鹏汽车产能的释放,满足高速增长的智能电动车市场需求。

编辑点评:今年以来,小鹏汽车明显加快了步伐,不管是在产品还是渠道方面的布局,亦或是在二级市场的动作,都说明了小鹏汽车经过前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具备了大踏步前进的实力。蔚来创始人李斌此前曾说过,目前智能电动车市场还在备赛阶段,2025年将决定谁能进入决赛。显然,小鹏汽车正在为进入决赛做最后的冲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