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实拍全新宝骏KiWi EV

2021年08月02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时代在变,潮流也在变。曾几何时,“以大为美”是老一辈消费者在买车时的风向标。为了迎合市场,各品牌旗下车型的身材也是越做越大,并进行了加长轴距等操作。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城市拥堵现象的加剧以及停车难等问题的浮现,让我们愈发感觉到开大车的不便利性。因此,新时代的年轻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那些能够在车流中穿梭自如,并可以轻松停车的产品。今天,我就为大家带来一款这样的城市通勤神器——宝骏KiWi EV。

车型亮点概述

1、宝骏KiWi EV的NEDC续航里程为305公里,快充模式下将电池从30%充至80%需要1小时。

2、该车内饰采用扁平化设计理念,座舱内使用了大量的稻谷秸秆植物纤维可降解绿色环保材料。

3、车辆基础配置较为齐全,拥有360度全景影像、PM2.5空气清新系统、免唤醒语音交互、全速域自适应巡航(0-100km/h)等功能。

外观解读

在摆脱了发动机与变速箱的束缚后,新能源车型的外观设计普遍要更加天马行空。设计师可以随意发挥,并将一些奇思妙想呈现在公众面前。宝骏KiWi EV就是这么一款车型,凭借独特的造型设计让其拥有了未来科幻座驾的美称。

KiWi EV可以看作是宝骏E300的迭代产品,它沿袭了后者的“星际几何”设计理念。分体式造型以及LOGO扁平化的处理都是当下所推崇的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既前卫又呆萌。

从车侧可以明显看出,KiWi EV采用了 TWO-TONE 拼接的分体式设计,上下层次分明,有一种悬浮式太空舱的既视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2625/1647/1588毫米,轴距为1750毫米。

车尾造型在轮廓方面与前脸高度相似,圆润线条勾勒出的后窗玻璃在观赏性方面可圈可点。而后窗两侧的“E”字形LED尾灯设计也非常讨巧,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

小结:宝骏KiWi EV的外观造型让人觉得它是未来的产物,应该出现在科幻电影之中,行驶在街上很难不引起路人的注意。这样的设计无疑是成功的,能够最大限度满足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的心理。

图片

内饰、空间及动力解读

KiWi EV的内饰设计以简约为主,因为空间有限,它取消了中控屏。座舱内部大致可以分为四大模块,分别为驾驶模块、娱乐模块、舒适模块以及储物模块。对于一辆用来通勤代步的小车来说,已经足够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

10.25英寸液晶仪表既要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同时还需兼顾车机系统。该屏幕的显示清晰度没得挑,并且内置了酷我音乐、导航等常用APP。与此同时,在车联网的加持下,KiWi EV可以实现APP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功能。

车辆的座椅采用皮质包裹,主驾驶位可以进行6向的手动调节。座椅内部填充物虽然谈不上厚实,但整体表现尚可,乘坐起来的舒适度相比于同级别车型有一定优势。

车辆采用2+2的座椅布局,由于是双门车型,因此乘客需要将前排座椅进行折叠方可进入后排。Easy-Entry功能的位置较为醒目,只需轻轻一抠,即可放倒前排座椅。

后排的独立座椅有利于提升乘坐舒适性,但是受限于空间,坐垫长度整体偏短,因此除非是身材娇小的女性,否则后排座椅无法为乘客大腿提供出色的支撑。

体验者身高172厘米,将前排座椅降至最低并调整为舒适坐姿,此时头部空间剩余4指,这一表现中规中矩。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仅剩余3指,腿部则顶到了前排座椅靠背。由此可见,KiWi EV的后排只适合用来应急。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横臂式独立后悬挂的组合是该车型的亮点,要知道“身价”相似的车型,很少采用双独立悬挂组合,更高的成本可以换来对底盘震动更好的控制。

KiWi EV搭载了容量为31kWh的电池组,其NEDC续航里程为305km,考虑到这款车主要是用来日常通勤代步,这样的续航成绩已经足够了。动力上,KiWi EV的整车动力系统采取后置后驱布局,电机最大功率40kW,最大扭矩150Nm。

KiWi EV的充电口设置在车头,只需轻按便可弹开。在充电模式上,其提供家用慢充及直流快充两种充电模式。直流快充模式下,电量从 30%充至 80%仅需 1 小时。至于日常慢充,其支持7kW家用充电桩与220V三孔插座充电,家用充电桩需要花费 4-5小时方可充满。

图片

编辑点评:在车辆设计愈发同质化的今天,宝骏KiWi EV的出现看起来更像是个外来物种。新车的外观造型无疑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手段,但在我看来,其最大的卖点还是改变人们的购车理念。在汽车历史更为悠久的欧洲,菲亚特500的受众极广,这是因为人们认识到了小型车在日常通勤中有着绝对优势。而宝骏KiWi EV在国内扮演的角色,与之非常相像。在我看来,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和思维方式的转变,宝骏KiWi EV这类车型将在未来获得很大的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