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KiWi EV:换名再“收割”的惯用伎俩

2021年08月03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将市场表现乏力的车型换个名、微调一番,然后以新品的身份重新上市“收割”,这是最近宝骏的惯用伎俩。

比如宝骏Valli,就是RC-5W的继任车型。RC-5W是宝骏在去年8月份推出的旅行车型,虽然被媒体夸上了天,但在销量上的表现却极其惨淡,最终不得不被迫停产。不甘心放弃的宝骏,将RC-5W的外观、配置以及空间等方面进行了一定调整后,化名为Valli,在今年6月份再次上市进行“收割”。不过从宝骏Valli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貌似消费者并不买账,二次出山很有可能会重蹈旧辙。

在旅行车接连碰壁后,宝骏又将目光投向了微型电动市场。估计不少朋友不知道,在宏光MINI EV上市的前一个月,也就是去年6月份,宝骏曾推出过一款微型电动车产品—宝骏E300。虽然和同门师弟相比占据了先发优势,但依旧没有在市场上掀起波浪,毕竟怪异独特的造型设计以及6.48万元起的售价,很少能够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这也导致E300自上市至今一年多的时间,累计销量还不到1万辆,月销表现最好时也仅有0.24万辆,彻底沦为市场边缘化的车型。对于E300的失败,也许是宝骏高层认为当时微型电动市场的环境不景气,当这一市场被宏光MINI EV彻底带火后,营销不到位的E300已经被竞品们“揍”得体无完肤,毫无优势可言。所以E300的失败,和其售价定位、个性造型以及配置续航并没有多大关系。

也只有这种猜测,才能解释得通为何宝骏又推出了E300的微调换名车型—宝骏KiWi EV(奇遇)。虽然网上有不少人将其与宏光MINI EV做比较,但实际上这两款车型的咖位是有明显差异的。E300的产品定位高于宏光MINI EV,即便已经被市场教训了一顿,但按照宝骏一贯的作风,这次配置以及名气更胜一筹的宝骏KiWi EV在定价上依旧将高于后者,或欲成为5万级以上更具个性和智能化的“宏光MINI EV”。

不过从目前宝骏KiWi EV的产品表现以及市场呼声来看,这款车型很有可能会步入宝骏Valli的后尘。若售价依旧和E300持平,则将会和欧拉黑猫、哪吒V以及零跑T03同台竞技,这时宝骏KiWi EV的NEDC续航305公里以及趋于主流的配置和品牌力是没有任何优势的,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也就是其充满科技感的造型设计,可这种夸张前卫的设计又有多少消费者能够接受呢?更何况还是在“旧车新买”负面舆论缠身的情况下。

最后:都说不撞南墙不回头,而宝骏却是撞南墙撞得头破血流也不肯转身,失败后不仅不去总结原因,反而乐此不疲地换马甲充新品去“糊弄”消费者,RC-5W之于宝骏Valli如此,E300之于宝骏KiWi EV也如此。这种费力不讨好的拙劣行为,非但对产品的发展没有半点帮助,还进一步败坏了其在消费者心中本就颓靡的品牌形象,明显得不偿失。

看不懂宝骏为何非执着于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