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争100多年了,通用和福特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谁强谁弱?

2021年08月03日 18:00:0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的两大汽车制造商,通用和福特,都是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这两个汽车品牌在发展的过程中此消彼长,相互竞争,也是一段佳话。而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之后,美国这两大汽车巨头的竞争也从没有停止过。那么在新能源领域,这两家公司会如何展开竞争呢?

【1】通用汽车到 2025 年,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上投资 350 亿美元

6月15日,通用汽车宣布将通过股东大会增加对未来汽车的投资金额。这是继2020年3月的200亿美元和2020年11月的270亿美元之后,投资额的第三次增长。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告是在福特 5 月份宣布将投资 300 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投资之后不久发布的。通用汽车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增加投资的 80 亿美元中的 40 亿美元用于建设电池工厂。

通用汽车的目标是到 2025 年以每年销售 100 万辆电动汽车的速度超过特斯拉,成为北美第一大电动汽车销售商。通用汽车将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出售给PSA,PSA并入Stellantis,放弃欧洲市场,全力进军北美和中国市场。为此,通用宣布计划到 2025 年在全球发布 30 款基于 Ultium 平台的新电动汽车,其中 20 款将在北美推出。其中,GMC悍马电动车等主要车型将于2023年正式发布。

通用汽车的目标是到 2025 年成为北美电动汽车销量第一

通用汽车长期以来一直与韩国LG 合作供应电池。两家公司从一开始就成立的电池合资企业Ultium Cell正在美国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建设容量分别为35吉瓦时的电池工厂。由于电池是电动汽车战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汽车制造商与电池公司建立合资企业以确保稳定的电池供应链是近期的趋势。

从长远来看,由于通用汽车计划停止销售内燃机并完全转向电动汽车,因此需要降低电池的价格,而电池是汽车中最昂贵的。

通用汽车的 Ultium 电池使用铝作为正极材料,将昂贵的稀土钴的用量减少了约 70%,并使用了 NCMA(镍、钴、锰、铝)的组合。通用汽车宣布,第二代 Ultium 电池的价格将比通用汽车的 Bolt 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便宜 60% 左右,能量密度是其两倍,该电池的目标是 2025 年量产。

【2】福特计划投资300亿美元,到 2030 年将其全球汽车销量的 40% 以电动汽车的形式销售

福特的计划也并不容易,在 5 月 26 日为华尔街投资者举办的“资本市场日”上,福特宣布将投资 300 亿美元,比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电气化投资计划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增加了 80 亿美元。以此为基础,福特计划到 2030 年将其全球汽车销量的 40% 以电动汽车的形式销售,同时宣布欧洲的所有车型都将纯电动。

最受期待的车型是电动皮卡F-150,它是目前世界上最畅销的车型。随着去年底发布的电动 Mach-E 的成功,福特决定使用自己的平台研发纯电动汽车。

福特还需要稳定的电池生产才能显着增加电动汽车的销量。福特最终决定与SK Innovation联手,成立一家名为Blue Oval SK的电池合资企业。 SK Innovation虽然在电池行业相对较晚,但负责为F-150电动车提供电池,并与福特建立了合作关系,最终成立了合资企业。 SK Innovation 正在美国乔治亚州建设两家电池工厂,计划在美国建设一座 60 吉瓦时的生产设施,其中包括一家合资企业。

在拜登政府的领导下,电动汽车的支持政策正在积极出台。虽然美国在电气化方面会比欧洲和中国慢,但即使是现在,它也会赶上主要国家的步伐。

由此可见,这两家美国汽车巨头无论是投资规模,还是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计划,都非常相似。通用汽车计划投资350亿美元,福特计划投资300亿美元。通用与LG合资建立电池工厂,福特与SK合资建立电池工厂。通用计划到2025年北美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福特就计划到2030年全球销量40%为纯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