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奥迪e-tron:敢定价为54.68万,绝对有几下功夫的

2021年08月04日 11:01: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最近几年,传统车企开始向新能源方向转型,奥迪因为有大众集团的影响,转型速度要比另外的奔驰宝马都要更快。首款纯电动旗舰SUV e-tron在通过进口方式引进销售一段时间之后,今年第一季度,一汽奥迪便对其进行了国产,官方售价为54.68-64.88万元。

这个售价出来之后,不少人都表示太贵,认为在新能源时代,豪华品牌以往的光环也会随之消失。当然,在我的看法当中,品牌附加值必不可能少,但奥迪敢把价格定在这个区间,绝对是有几下功夫的,毕竟它在竞争激烈的豪华汽车市场摸爬滚打了那么多年,最基础的定价策略不可能出错。

外观设计:符合国人审美

造型上,奥迪e-tron出自MLB平台,所以整台车看过去还是有着非常明显的家族设计元素,不过除了从绿牌得知它的身份之外,还可以从它封闭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可以看出端倪。细心的朋友或许就会发现,国产版相比进口版多了Sline运动套件,看起来更符合国人视觉审美。

既然奥迪是誉为“灯厂”,那么两盏头灯玩法自然不会让我们失望,首先直观看过去,造型与Q3比较接近,下延部分加入了“四段”灯带,并且还带有多种功能,包括自适应远近光、大灯行人提醒等。

侧面保持着奥迪传统的稳重格调,整体轮廓与现款的Q5L比较接近。不过由于多了电池组,所以离地间隙要低上不少,目测与轿车没有多大区别,不过也没有关系,毕竟没人会开着它去翻山越岭。轮毂为五辐样式,表面做了低风阻处理,内部为黄色的制动卡钳,看上去很有性能范。尺寸方面,e-tron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28mm,轴距为2928mm,定位于中大型SUV。

尾部方面,整体轮廓样式还是我们所熟悉奥迪家族设计,饱满且富有力量感。尾灯使用贯穿式设计,进一步提升夜晚的车辆辨识度。下方为一块银色涂装的饰板,强调出运动气息。

内饰设计:档把与飞机类似,很科幻

进入到车内,整体布局非常熟悉,也可以看作Q3和Q7的内饰结合体。虽然看上去没有太多违和感,但个人还是感觉这套设计有些太过保守,并没有让人马上体会到自己是坐在一辆电动车里面。依然还是经典的三块屏幕组成的虚拟座舱,甚至是内置的MMI智能车机系统,也没有针对电动车进行特别的优化,唯一有区别就是档把换为了与飞机类似的设计。

空间表现:后排能全平放倒

前排座椅做工相当不错,表面的真皮材质细腻顺滑,双色缝线也为车厢内部增加一丝活力。不过舒适度却一般般,主要问题出在座垫填充物偏硬,感觉像是坐在内部的骨架上,长途驾驶很容易出现疲劳感。

后排就有了很大的改善,填充物回归正常水平,而且还可以直接全平放倒,平整度很不错,有效提升整台车的装载能力。

动态体验:足够平顺

在聊驾驶之前,有必要说一说具体硬件参数,e-tron在前后轴均布置了一个电机,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313匹,峰值扭矩540Nm。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容量为96.7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65公里,直流状态下从5%充至80%仅需耗时40分钟。

对于一辆重量达到2.6吨的电动SUV而言,313匹马力想要它给你带来多么狂暴的加速体感显然是不现实的。整台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足够平顺,很像传统大排量自吸的体感,爆发力不强但足够绵密。

同时为了让这台长度接近5米的SUV在城市道路上开起来足够轻快灵活,e-tron还配备了可变转向比功能,曾经几次在我认为要往后倒一下车的情况下,竟然发现e-tron非常轻松的拐过来。这些在用车细节方面的追求恰恰是传统车企固有的传统,它不会在买车时直接体会出来,不过一旦发现后,就会对这个品牌的好感倍增。

既然提到电车,就不得不讲讲它的动能回收,很多新势力车企对于这项功能调教熟练度不够,容易对日常行驶时造成影响。不过e-tron给我的感觉相当自然,提供三种级别的强度调节,即便调到最高挡位,松开加速踏板后并不会出现非常明显的拖拽感。

总结

综合看下来,奥迪e-tron的目标群体并不是那些追求前沿科技的消费群体,而是那些不把新能源汽车当成电子产品,只是想用作交通工具,思维相对保守的人群。如果你说这个方向有没有市场,我想说燃油车耗费百年传递下来的习惯,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迅速改变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