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说“蔚小理”?就销量表现来说,现在已经是“理小蔚”了!

2021年08月04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汽车圈的人或许都知道,“蔚小理”指代的是当下实力最强的三家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以及理想。不过,名称的排名并不等同于这三家的销量排名,要知道,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理想旗下的理想ONE交付量达到了8589辆,高于蔚来的7931辆,以及小鹏的8040辆,位居新势力造车第一名。

看来,不能再叫“蔚小理”了,这三家合称应该改为“理小蔚”!那么,理想汽车是如何做到的呢?

能热销,因为自身够出色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理想旗下的理想ONE能热销,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自身的产品表现够出色。

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纯电动车型固有的续航里程焦虑问题,让他们在选购纯电动车型时颇为犹豫;而当综合续航里程高达1080公里的理想ONE来到消费者面前时候,续航里程焦虑问题也就无影无踪了。

与此同时,理想ONE很好地契合了在意空间的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大6座布局、4个独立电动按摩座椅、加上充沛的行李厢空间,一家人的出行需求理想ONE能充分满足。

值得一说的是,四屏交互、全车语音交互等酷炫的智能配置,还让理想ONE颇受年轻人青睐。

有空间有续航,智能配置够酷炫,这样的理想ONE,确实很难让人拒绝。

销售渠道持续扩张,理想ONE离消费者“越来越近”

常言道,“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在万物互联的当下,“酒香也怕巷子深”,没有良好的渠道构建,一款好产品也很有可能面临无人知晓且无人问津的情况。

理想深谙此道——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曾在湖畔大学《我为什么要加码扩张》中分享过,同一个城市,有或没有理想汽车门店,市场占有率相差 8 倍!

所以从创立之初,理想便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并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馈。

2020 年 2 月,理想汽车的线下门店就覆盖到了全国 47 个城市共60 家,在造车新势力中名列前茅;今年7月10号,理想线下零售中心更是突破了100家!

而且从年度200家的扩张目标来看,理想下半年仍将加速扩张,其市场表现也能更进一步。

用户口碑反响良好,理想ONE获赞无数

需要说明的是,一家车企线下渠道再完善,如果旗下产品不能在市场上获得广泛的好口碑,那么也是无济于事的——理想在积极铺设线下渠道的同时,也收获了市场良好的口碑反响。

许多理想ONE的车主表示,理想ONE的确空间够宽敞舒适,动力储备相当充分,而且虽说车辆尺寸较大,但是在各种驾辅配置的支持下,车辆依然能带来轻松好上手的驾驶感受。

此外,衡量一台车是否靠谱的关键指标是投诉量,而除了投诉量之外,更重要的一个指标是投诉销量比(投诉销量比是一个相对客观的指标,可直接反映出一台车的认可程度以及一台车的可靠度)——那么,理想ONE的投诉销量比是多少呢?仅有1.4。

这个数值是怎样的概念?要知道,国内热销SUV车型的投诉销量比均值大概在18.2左右,投诉销量比只有1.4的理想ONE堪称名列前茅,要比不少合资品牌还来得更出色。

可以看出,理想ONE确实颇受市场认可。

结束语:

产品表现出色,线下渠道铺设完善,再加上良好的市场口碑反响,理想汽车能取得如此给力的市场表现也在情理之中。从“蔚小理”到“理小蔚”,理想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实,并且从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理想ONE的增长态势越来越强劲。可以预见,理想及旗下的理想ONE,将在下半年继续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