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过了实习期准备独自上高速?看到这几种标线一定谨慎

2021年08月06日 18:02: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为什么新手司机拿证后不允许独自上高速,需要有三年以上驾驶经验的司机在旁边指导才能上高速。新手司机独自上高速多少会有一些紧张,毕竟与在城市行驶不同,高速公路上的地标线尤其复杂,因为高速路上的车速都比较快,罚款扣分也严重,一旦不按照这个标识来行驶,很可能出现事故,轻的也要罚钱扣分。

的确,面对高速路上很多复杂的标线,可能有一些老司机都不一定能搞明白是什么意思,依旧会忘掉当初死记硬背考过的内容,更别说实习期的新手了。今天我们整理高速路上5种道路标线,看到它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导流线

导流线无论是在城市道路中还是高速上都属于一个常见的标线。很多人以为这个标线是用来表明停车区域的,但其实这些人都理解错了。导流线上不仅不可以停车,而且还不能轻易压线,如果你压线了,不仅对自身安全不利,扣3分;如果在线上停车被拍到,则会被处记12分处罚。

减速标线

高速路上的减速标线主要设置在收费站、匝道以及隧道内,目的是提醒车主们,必须要减速慢行。如果你经过时还是很快,一旦被拍,扣分罚钱是少不了的。当然了,要是因为没减速发生事故,则要承担全责或主责了。

错视觉标线

错视觉线常常出现在高速隧道口不远处,这种标线的设计会让驾驶人产生空间压缩的错觉,沿着标线方向行驶,车道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会逐渐变窄,道路逐渐下凹。因此驾驶人就会不自觉地减速,如果看到这种标线还不减速,那么扣分罚款就少不了了,因此这种标线旁常常伴随着减速图标。之所以进隧道之前需要减速,因为隧道内跟隧道外的光线不一样,司机的眼睛要花很长时间才能看见。所以需要减速慢行,眼睛也有个适应时间,才能更安全行驶。

振荡标线

这个标识的出现几率还是很高,一般出现在高速中的长下坡路段,让车主司机朋友们提高警惕性,驾驶时要多注意观察详细具体的路况信息,而且一般情况下还会有测速仪,所以我们见到它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应该将车速降下来。

禁止超车标线

经常在高速上驾驶的人最常见的一种标线之一,因为它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高速公路上部分路段是不允许超车,大部分在出隧道处以及车流汇入口。如果你忽略了这个标识,同时又被电子眼拍下,除了扣分之外,还会被罚款。

当然,以上标线都是出于对驾驶者的安全,虽然很多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哪怕没有这些标线也知道什么路段如何多注意,但那些实习期刚结束的新手司机可不一定记得,所以在高速行驶严格按照标线提示行车,是对自己和所有交通参与者的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