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打造共创平台,赢得新生代就赢得未来

2021年08月06日 20:0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唯有移动互联网,才是新生代真正熟悉与热爱的空间;唯有价值观内化,才能达成彼此认知,实现价值共创,成为气味相投、观念相融的“自己人”。

文/《汽车人》吴毓

一汽-大众奥迪,开始了一场营销革命。

在一众汽车品牌中,一汽-大众奥迪无疑最擅借力明星进行流量营销。早在2005年,就有“奥迪英杰汇”成立,吕思清、马未都、刘国梁等来自艺术、文化、体育等领域的杰出代表,以个人的事业成就、生活品位、社会责任,共同为“尊贵、进取、动感”的品牌价值提供背书。

据《2010-2020中国90后汽车消费报告》,相比于车展等传统推广模式,90后用户更青睐从互联网、体验活动等新兴的推广方式获得信息。这意味着,品牌要找到聚集圈层的大平台,才能直入用户聚合的小圈层;不仅要绑定拥有流量的明星,更要找准粉丝与用户的嗨点……

日前举行的的“2021奥迪新生代车型家族粉丝盛典”,一汽-大众奥迪再次秀出自己的舞步。

奥迪英杰汇品牌大使王一博、电竞世界冠军滔搏战队、二次元洛天依带动高潮迭起;王一博限量滑板、马龙冠军福利等惊喜,将奥迪粉丝的期待感直接拉满。

而活动最大的亮点,当属“未来引力场”——以奥迪新生代车型家族及其粉丝用户为核心纽带,专为新生代打造的最具吸引力的互动、共创平台。

打造互动、共创平台,意味着奥迪的营销策略,已经开始从流量营销、粉丝营销,向着互动营销、共创经济而转变。

打造互动、共创平台,是对互联网本质的一次回归。

中国市场的电子商务起步于1999年,卖书的当当、牵手小商品的阿里巴巴、投简历的51job以及知名度一直不高的携程,都是在那一年创立;而真正的爆发却要等到2010年,大量团购网站出现,引爆用户网上消费的热情,居住有如家快捷、58同城的角力,出行有携程、E龙的大战,京东在那年出现爆发式增长,双11(第二届)也是那年真正走红……

除了在线消费获得的消费折扣,让京东、阿里、腾讯等巨头走到今天的关键,则是“价值共创”——先构建用户需要的消费场景,进而通过技术为产品、服务赋能,再根据用户的反馈不断调整产品与服务,最终实现消费者体验提升,而互联网企业实现价值变现。

一汽-大众奥迪此次打造互动、共创平台,并非简单地复制互联网企业的成长轨迹,而是基于对年轻用户需求、Z世代消费生态的深刻洞察;并非简单地以线上入口吸引流量,而是尝试通过不同圈层,聚合相同气质、理念的人群,以用户需要为原点、以新生代车型为纽带,为奥迪品牌二次赋能。

如果可以回望,一汽-大众奥迪或许会将B站2019年的跨年晚会列入触发灵感的机关:海德薇变奏曲、权利的游戏、与二次元结合的传统乐器、至存在于网络虚拟偶像洛天依……Z世代喜欢的小众文化全部到齐。

“个性化”与“好恶分明”是Z世代在移动互联、剁手党之外的典型标签。他们出生于经济高速增长的年代,有更大的空间、更多的理由享受生活;他们以嘲讽揶揄去表达存在、以各种“黑话”去发现同类;他们会随兴所至地做出令人瞠目的决定,但绝不偏离正轨。

可以说,从Y世代到Z世代,唯有移动互联网,才是他们真正熟悉与热爱的空间;也唯有价值观内化,才能达成彼此认知,实现价值共创……真正成为气味相投、观念相融的“自己人”。

一汽-大众奥迪聚焦新生代的兴趣领域和圈层文化,构筑潮流电竞、二次元、音乐等不同的“引力场”,进而围绕产品定制、文化圈层持续进行共创,就是希望新生代群体先成为朋友,再成为用户、成为粉丝,最终成为一家人。

今天,一汽-大众奥迪给予新生代朋友、新生代粉丝的福利已经落到实处:高度自由的产品定制服务,提供超过10万种个性搭配,不仅实现“千车千面”,更真正做到“你的奥迪你做主”!

当其它车企还在高喊“年轻化”“个性化”的时候,一汽-大众奥迪已经率先出发。(文/《汽车人》吴毓)【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