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减配”5次,新款宝马3系配置曝光,斗得过全新奔驰C级吗?

2021年08月08日 17:33: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疆哥从相关渠道获得了即将要改款的宝马3系配置信息,同时,新车预计会在9月正式上市。

从曝光的信息来看,主要配置变更如下:

1.针对自动辅助系统,在M运动耀夜套装上,由原本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变更为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其中缺少的功能分别为: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系统,50米循迹倒车。

2.选装件减少: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哈曼卡顿音响系统以及前排安全带预警功能。

3.新增配置:火山红/黑色双拼内饰配色、标配电动尾门(除320Li运动)以及互联驾驶。

这次宝马3系的配置看似“有减有增”,但疆哥认为“减”的程度要比“增”的大。毕竟,像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以及50米循迹倒车这三项功能,从价值来看,相比新增的电动尾门、互联驾驶要高。并且,在实用性上也要更加的强。毫无疑问,宝马3系这是在变相“减配”。

宝马3系减配其实也不是第一次,回看这一年,宝马3系已经经历了4次减配。

1.2020年底,320以及325车型,发动机由B48B20D换成了B48B20C,将中冷副水壶减配掉;

2.2021年3月,不提供电动腰托选装

3.2021年5月,后备箱感应开启全系取消,钥匙材质由金属换为塑料

4.2021年6月,320版本车型不提供娱乐套装选装,325车型取消数字钥匙,加上无线充电以及wifi热点无法选装

上到动力系统,下到安全带预警功能,宝马3系都进行了不同程度地“减配”。而最让人惊讶的是,虽然宝马3系一直减配,但在“BBA”三强里,混得最好的还是宝马3系

宝马3系

现款奔驰C级

奥迪A4L

参考到销量,宝马3系半年破10万台,相比奔驰C级奥迪A4L,拉开了不少的差距,加上宝马3系的市场优惠力度,也比奔驰C级奥迪A4L要更少。从目前的形势看,3系可以说是一片叫好。

这其中,主要原因还是其对手“太弱”,宝马3系最大的劲敌奔驰C级目前正处于产品末期,而现款宝马3系是第七代车型,于2019年6月22日正式上市,作为换代不久的产品,C级的竞争力大不如3系。因此,宝马敢在3系上疯狂减配试探消费者的底线。

现款奔驰C级

新款奔驰C级

当然,全新一代的奔驰C级也即将到来,它的推出,势必会对3系造成一定的冲击。面对脱胎换骨的劲敌,宝马3系也可能会在2022年迎来其中期改款车型,届时鹿死谁手呢?拭目以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宝马3系“减配”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