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口家庭舒心之选 试驾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

2021年08月09日 09:04:09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商用车市场中,江铃福特一直有着强劲的表现,尤其是旗下的全顺更是在国内有着良好的口碑。近年来,随着撼路者、领界等SUV车型的陆续推出,江铃福特也成功进入乘用车市场,且获得了良好的成绩,为了进一步丰富旗下SUV产品线,今年又推出了全新SUV车型—领裕,该车凭借五座、六座以及七座三个版本满足了多人口家庭的用车需求,而中大型SUV的定位以及高性价比的优势也成功搅局市场,那么它开起来有什么样感受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大气时尚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21款 EcoBoost 225 尊领型PLUS 6座版本,整体造型方正大气,硕大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配以“星空海浪”镀铬格栅,进一步增添了整车气势,而保险杠两侧的蜂窝导气口搭配LED大灯的设计也增加了运动气息。

车辆侧面造型方正,搭配平直的线条以及修长的车身,营造出中大型SUV应有的威猛气息。另外,新车后排配备了隐私玻璃,保障了车内乘客私密性。车尾造型同样新颖,硬朗的线条、贯穿尾灯以及凹凸有致的形面,在光影的照射下很有层次感,而底部银色护板以及双边镀铬排气,增加了运动气息。

分体式大灯造型新颖,点亮后视觉效果明显,上部的LED日间行车灯还具有流水转向灯功能,作为顶配车型,下部的LED大灯还带有AFS随动转向功能,使得车辆转弯时照射范围更加广泛。尾部贯穿式灯组造型修长,点阵式排列的灯组在车辆启动后还会逐级点亮,增加了仪式感。轮胎方面,该车采用了马牌Maxcontact MC6系列,该轮胎性能全面,且静音性良好,其规格为245/45 R20。

内饰:用料充足 配置丰富

内饰上,领裕双色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皮质面料包裹,同时搭配木纹装饰,增加了内部豪华气息,真皮方向盘造型粗壮握感舒适,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可对车辆多媒体以及巡航系统进行控制,按键也有不错的阻尼感。

双12.3英寸连体大屏令车内科技感十足,其中12.3英寸液晶仪表属同级别主流水平,显示效果较为细腻,并且还提供经典、运动以及时尚三种显示模式可选,增加了我们个性化选择。

12.3英寸中央显示屏显示效果同样细腻,作为福特品牌深耕本土的产品,其内部搭载了TAI 3.0汽车智能系统。该系统由腾讯智慧出行开发而来,内部UI显示较为时尚,标识清晰。内部还配备了腾讯AR实景导航功能。而例如音乐、芒果TV、喜马拉雅等APP均可支持,此外,该系统还支持HUAWEI HiCAR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会根据用户常听的乐队以及歌手推送近期的演出信息。此外,它还支持车载微信功能,能实现手机与车机之间的无缝传输。在整个生态方面,腾讯还联合了300多家服务商共建车载系统,且和美团、贝瓦儿歌、阿哈路书、飞常准,梧桐车联等公司开发了腾讯小场景的应用。

该车配备了三区自动空调系统,前后空调控制均可在中央屏幕内完成,操作时只需点击屏幕下方的温度区域即可。同时前后排空调还配有独立的物理按键,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另外,该车还配有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功能,可有效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福特领裕做得也很到位,超大的全景天窗能带来不错的采光效果,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实测效果也很明显,该车驾驶位还支持两档记忆功能,能让驾驶者快速找到合适位置,驾驶位腰部支撑调节有效缓解了长途驾驶的疲劳感。另外,该车前排和第二排座椅具有较高的舒适性,包裹性和支撑性均值得肯定,同时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还配有独立扶手和四向电动调节,搭配航空头枕,很有商务气息。

动力:2.0T动力满足日常驾驶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福特EcoBoost 225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内部采用了博格华纳涡轮增压器,可有效提升进气效率。同时,其内部还采用了双流道涡管设计,可进一步降低涡轮迟滞现象。另外,发动机内部还集成了双平衡轴,提升了自身NVH水平。参数上,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63kW,最大扭矩36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驾驶模式上,该车还支持运动、经济、标准以及越野四种驾驶模式。

起步时,福特领裕整体感受比较轻盈,2.0T发动机带动一台1.8吨的SUV刚好合适,且整个提速过程非常稳健。当深踩油门后,随着2.0T发动机的动力被完全释放出来,车辆会带来些许推背感,但是作为一台家用车,该车并不适合激烈驾驶,例如急加速急减速等。

而在运动模式下,起步时的转速明显升高,整体推背感较普通模式更明显一些,同时换挡时机也更加靠后,发动机的轰鸣声也更加明显。在经济模式下,该车整体较为“慵懒一些”,踩下油门后该车似乎并不急于提速,非常适合在拥挤的城市中驾驶。在各个模式下驾驶时,该车油门踏板没有什么虚位,整体非常跟脚。

这台6速双离合整体表现让人满意,整体降挡和升挡干净利落,如果驾驶员想超车时,它也能很好理解驾驶员意图,降挡提速一气呵成。但是在低速起步以及拥挤的环路上,变速箱的顿挫感还是可以感受得到,且换挡还会略微延迟。

行驶中,领裕刹车整体较为线性,能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同时车内乘客也没有出现身体前倾的情况。而车辆在高速下急踩刹车时,刹车力度输出依旧线性,在静音表现上,轮胎噪音以及风噪得到了有效抑制,NVH表现令人满意。

领裕还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行驶时,仪表盘还会显示与前车的具体距离,在最近跟车距离下,能与前车保持20米的距离,当前车减速或刹车时,车辆会迅速作出判断,并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停止。当有车加塞时,车辆判断还算果断,可以迅速做出减速动作,但动作较为突兀,给人猝不及防的感觉。

在操控层面,福特领裕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整体调校非常舒适,同时车辆在经过起伏路面时,悬架起伏较为柔软,但经过细细体验后发现,该车底盘的紧致性还需加强,尤其是在经过较大的减速带以及坑洼路面时,悬架表现略微单薄一些。另外,该车并未配备四驱系统,所以在非铺装路面上还需谨慎驾驶。

该车方向盘转向较为轻盈,整体感受不像是一台中大型SUV,即使是力气稍小一些的女生,驾驶起来也游刃有余。但对于小编来说,略微轻盈的方向盘缺少了一些中大型SUV应有的操控感。

空间:满足家用所需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并不觉得拥挤,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中央扶手箱空间表现值得肯定,内部有着较大纵深,放入水瓶和水杯后,还可放入其它物品。前排杯架内部配有限位器且深度尚可,可对水杯以及水瓶进行有效固定。在杯架前方还有手机无线充电板,不用时可放入钱包、钥匙等物品,副驾驶扶手箱空间表现更为抢眼,放置一瓶水后还有一定空间放随车资料。前门板储物格设有独立杯槽,当放入水瓶后,还可放入雨伞等物品。在中控台下方,还配有超大的贯穿储物格,就连小编用的相机以及腰包都能轻松放入。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腿部空间为一拳,整体感觉较为宽裕。由于该车采用2+2+2的座椅布局,所以第二排乘客整体感觉较为宽裕。此外。第二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和前后调节功能,具有极佳的舒适性。后排储物袋设计合理,内部可放入书籍以及水杯。第二排杯架被设计在了侧门板上,但内部没有限位器,好在深度尚可,可对水杯以及水瓶起到固定。在空调控制器下方,还配有小型储物格,内部可放入手机等小型物品。

第三排的表现有些不尽如人意,头部和腿部空间均为一指,同时体验者脚下的空间也较为局促,因此第三排座椅仅限应急使用。在储物空间上两侧座椅旁边仅设有杯架,并没有多余的储物装置。

在后备厢方面,当第三排座椅立起时容积为340L,另外在行李厢盖板下方还有隐藏储物格,可放入一些不常用的物品,隐蔽性得到了加强。当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可扩展至1150L,且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还能与后备箱地台保持纯平,实用性极佳。

安全:全方位保护

在安全方面,福特领裕整体配置较为全面,例如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等均有搭载。在高级配置上,还配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行驶时如果车辆发生偏移的话,系统会自行修正车辆,回正力度较为轻盈感受不是很突兀,同时仪表盘上的巡航显示中还会进行提示,360度全景影像显示清晰,同时还会根据挡位显示车辆前后方影像。在并线过程中,如果该车与后方车辆过近,还会有声音加以提示,整体表现较为灵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