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皮卡确认跳票,特斯拉遭遇啥事,有苦难言?

2021年08月09日 18:11: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于 2019 年亮相的特斯拉 Cybertruck 电动皮卡,其量产之路似乎走的特别艰辛。日前,特斯拉执行长 Elon Musk 才刚透过 Twitter,表达 Cybertruck 有可能无法按照既定时程在 2021 准时量产,甚至有可能成为失败作品的言论。近日,就有外媒发现特斯拉的美国官网,已经明确标示 Cybertruck 的量产时程将推迟至 2022 年。

Cybertruck 的量产之路,似乎从 2019 年发表当日的「钢球事件」开始,就发展得不太顺利。首先,随着当初预告量产的时程逐渐靠近,直到近期才完成工程设计;另外 Elon Musk 也曾表示,由于钢材外骨架的车身结构需要有别于传统的生产流程,因此 Cybertruck 可能延迟推出。而最终官方的延迟确认,对于争夺「美国首款电动皮卡」的 Cybertruck 而言,实在不是个好消息。

就在 Cybertruck 准备进行量产的同时,身为传统车厂的 Ford 也拿出 F-150 Lightning 应战,甚至美国新创电动车品牌 Rivian 也以 R1T 挑战,只因「美国首款电动皮卡」的确具有独特的历史意义以及营销利多。不过,虽然 Cybertruck 因为各种因素推迟,其竞争对手也未必能抢得先机,例如 F-150 Lightning 预计明年上路、R1T 将量产时间由今年 7 月延后至 9 月,实际交车情况有待观察。

特斯拉 Cybertruck 于 2019 年 11 月正式发表,由于其独特造型以及发表会的插曲造成不少讨论,目前官方预售共有 3 种车型,分别对应单马达、双马达以及三具马达的动力安排。车身以特殊的冷铸不锈钢版及防弹强化玻璃打造,主打超强防护力以及防弹功能,售价$39,900 美金起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