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或于近期上线75kWh电池包,三元/磷酸铁锂混装

2021年08月10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日前有消息称,蔚来即将正式推出新的75kWh电池包。该电池包使用了最新的三元+磷酸铁锂材料混装技术,并且使用了新的电池SOC估算方法。相比老的70kWh电池包,新电池包可以为ES6车型提升约30km的综合续航里程,现蔚来车主或可通过积分进行升级。

三元电池材料具有电压平台高、能量密度大、倍率性能好等优势,不过相对安全性能差、循环寿命差,且目前钴和镍的价格愈来愈高,导致成本偏高。

与之相比,磷酸铁锂材料成本更低、寿命高、安全性高,但相对能量密度低、耐低温性差、SOC 精度低。那么如果将两者结合,不就可以优劣互补了吗。

蔚来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申请了一套新的电池系统,以及新的电池系统对应SOC估算方法的专利,该电池系统就是此次即将推出的“磷酸铁锂三元”电池。

简单来说,蔚来将磷酸铁锂(LFP)电芯和三元(NCM)电芯组成的组合型电池模组,用串联连接的方式集成在来一个电池包内,从而构成了双体系电池系统,新 SOC 估算方法则是针对新电池系统所研发的技术,将会解决磷酸铁锂电池SOC估算精度不够的问题。在双体系电池系统中,磷酸铁锂电池与三元电池的配比可以为 5:1、3:1 或者 1:1 以及其他比例。

新的电池包将会在用户体验和成本上取得一个更佳的平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