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年8万辆的一汽奔腾 喊出了四年后"必达60万辆"口号

2021年08月11日 15:14:0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都说自主品牌喜欢立Flag,但真正能抗衡合资的自主品牌,数来数去,也只有长城长安吉利等屈指可数的几家,曾经创下过百万年销量的成就,当然,奇瑞比亚迪也都是颇具实力的自主大厂,在某些领域,甚至有着国际领先的技术地位。

在众多自主品牌中,一汽奔腾是比较特殊的一位,自打发展之初,一汽奔腾的优势,就从来不是技术层面的自主研发能力,而是背靠着多棵大树,东挪西借,进行换壳生产,因此,一汽奔腾给消费者留下的大致印象,是三大件表现尚可,但做工粗糙,性价比适中。

早期B50、B70等车型套用马自达6的底盘是众所皆知,最新的奔腾70S又传出使用了马自达CX-4的底盘,这都2021年了,一汽奔腾的最新款车型依旧是从合资品牌那捡来的残羹剩饭,要知道,用合资身份给自己贴金,在十年前或许有一定消费认可度,但如今,像奇瑞这样技术持家的自主品牌发展越发顺利,而一汽奔腾,这个本该成为自主门脸的品牌,却依旧这般不思进取,马自达自己都半死不活了,其看家技术又不能共享,这样的嗟来之食,还能有啥稀罕物件儿呢?

就这样的一汽奔腾,在前不久的十五周年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却提出了2023年30万辆,2025年必达60万辆,并向经营百万辆规模发起挑战的宏大志愿,当然,这不是一汽奔腾第一次如此膨胀,早在前几年,奔腾官方公开表态,奔腾要在2020年达到20万+台,2021年挑战40万+台,2025年实现150万台。

结果呢?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一汽奔腾全年累计销量仅为可怜的8万辆,就连年销售目标的50%都没有实现,甚至与2019年的12.05万辆相比,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这样的销售表现,要在5年内完成从8万辆到60万辆的目标,无异于痴人说梦。

一汽奔腾15周年了,这15年的时间内,一汽奔腾除了喊口号,究竟琢磨出了啥?为国内市场,又贡献了几款好车呢?

车镜认为,除了早期的B50、B70算是主流车型之外,其他车型,几乎清一色冷门车,要知道,一汽奔腾向来关爱有加,几乎将能利用的资源,统统给了奔腾制造乘用车,2017年,徐留平新官刚上任,次月,奔腾事业本部便成立了,并将一汽集团旗下所有的自主乘用车列入其中,此外,有消息表明,一汽集团在2019年年终工作会上发布信息称,从2020年到2022年,将给予奔腾每年8亿元的资金支持,其中5亿元广告品牌营销费用,3亿元技术开发支持,并且将连续3年共计24亿元,以帮助奔腾在原有基础上加快发展步伐。

可以说,一汽奔腾是将一手好牌打稀烂,除了鼓捣换标、喊口号、立Flag这些事儿,几乎没有任何作为。

本该是销量担当的B50、B70,在一系列改款下,早已不复当年之勇,T99等所谓高端车型,又冲高失败,最热销T33能够维持在2000辆已经是烧了高香,至于新能源领域,更是毫无作为,如此境况下,还能喊出四年后"必达60万辆"的"鸿鹄之志",但凡多几样下酒菜,一汽奔腾也不至于喝成这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