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第347批新车:没想到,宏光MINI EV引领了潮流

2021年08月11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虽然这个月的成都车展因为疫情延期,但各大车企新车推出的节奏却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在工信部最新一批新车申报目录中,我们依旧见到了不少重磅产品。这其实不难理解,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愈发激烈,加快产品更迭速度能够更好地维持市场热度,保持竞争力。只是,当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向头部聚集,后来者要冲出重围也愈发艰难。

英菲尼迪QX60

是的,说的就是英菲尼迪。Q50L和QX50两款国产车型在豪华车市场毫无热度,几百台的月销量只能垫底。而在品牌力没有吸引力的情况之下,国产QX60逆天改命的机会已经非常小了,更何况它本身还不具备过人的产品实力。

此次国产的QX60是新一代车型,改变主要有三点。首先是全新的内外饰设计,更大气、更豪华;其次是整车尺寸,达到了5127/2005/1767mm,提供六座、七座布局,不过轴距没变,依旧为2900mm;最后是动力系统,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匹配采埃孚9AT变速箱。

这样的产品力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只能算是中下游,甚至不如上市不久的捷尼赛思GV80有噱头,后者至少是后驱平台,并且提供2.5T动力。那么问题来了,品牌力低下且产品力中庸的QX60,要卖多便宜消费者才会买账?

上汽奥迪Q5 e-tron

上汽奥迪第二款产品,也是Audi 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的量产版。虽然新车命名为“Q5 e-tron”,但它并非Q5的“油改电”,而是MEB纯电平台下的产物,实际上可以看作ID.6 X的“姊妹车型”。

这一点可以从三方面得到佐证。一是尺寸,Q5 e-tron的长宽高分别为4876/1860/1675mm,轴距为2965mm,其中长度和轴距都和ID.6 X一致,并且也提供六座和七座车型;二是动力系统,Q5 e-tron提供单电机132kW、单电机150kW、双电机230kW三种动力,这与ID.6 X也是相同的;三是电池,官方此前表示Q5 e-tron搭载了83.4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560公里以上,而ID.6 X的电池组容量同样是83.4kWh。

新款艾力绅/奥德赛

两款新车都只是针对造型设计进行了优化。其中,奥德赛换用了分段式六边形中网,两侧雾灯区域的造型也更犀利。车尾部分,两侧尾灯面积有所缩小,通过贯穿式镀铬饰条连接,视觉效果更加简洁。

艾力绅更强调攻击性,中网面积更大且采用了镀铬装饰,搭配类似CR-V的下包围,具备更强的视觉冲击力。车尾的变化则完全相反,尾灯面积更小、镀铬条上移、取消“笑脸”包围,看起来更加中庸。

长安UNI-V

长安UNI系列首款轿车,定位于紧凑型轿跑,尺寸4680*1838*1430mm,轴距2750mm,比例和姿态都把握得相当到位。感受一下这个侧颜,满满的后驱轿跑既视感,尽管它只是一辆前驱车。

细节的处理也能令人满意,无边界格栅搭配狭长的灯组和三角形导流槽,气势很足。车尾使用了贯穿式尾灯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扩散器中间还有红色装饰,战斗感营造得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能选装电动尾翼,相当唬人。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新一代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预计为300N·m。当然,在定位如此运动的情况之下,我们也不排除新车搭载2.0T发动机的可能。

比亚迪F5

目前,比亚迪的产品序列分为王朝系列和e系列,分别主打高端和低端市场。F系列的定位不明,目前只有一款非常入门的F3。此次曝光的F5显然和F3没有任何关系,更像是秦PLUS的换壳车型。

虽然比亚迪F5的设计和秦PLUS有一定的区别,但两款车的姿态和尺寸非常相近。F5的尺寸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秦PLUS的尺寸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基本一致。除此之外,F5也搭载了比亚迪1.5L DM-i系统。因此,新车大概率是秦PLUS换壳而来。

有消息称,比亚迪F5未来将在e网销售,那么其定位应该会略低于秦PLUS。双车并行,究竟是自相残杀,还是其利断金,我们拭目以待吧。

荣威

荣威鲸的设计语言和荣威现有产品存在较大的区别,是一款非常前卫的车型。前脸造型正如其命名一般,类似鲸鱼的线条;侧面采用溜背设计和隐藏式门把手,姿态较为动感;尾部细节非常特别,分体式尾灯极具辨识度。

个人认为,荣威鲸的造型很像一辆纯电动汽车,但事实上,它仍然采用内燃机驱动。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提供1.5T、2.0T两款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33kW、170kW。

此外,官方此前曾透露,荣威鲸将搭载斑马智行天瀑AI平台,预计智能化表现有惊喜。

最后,五菱宏光MINI EV又出“新款”了!

图一是奇瑞MINI EV长续航版?图二是领途MINI EV长轴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