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比S级贵多少,奔驰EQS公布售价,高级配置还得选配?

2021年08月11日 22:33: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奔驰麾下电动子品牌 Mercedes-EQ,先前才在 2021 年 4 月正式发表品牌大型旗舰电动轿车 EQS,其采用电动车专属的 EVA 平台打造,近日则宣布将在德国市场正式开卖,首波提供后驱 EQS 450+、四驱 EQS 580 4Matic 双车型,两者分别为 106,374 欧元起跳(折合人民币约80万)、以及135,529欧元(折合人民币约 102万),新车预计 9 月份正式在德国市场交付。

EQS 雏形为奔驰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先行发表的概念车 Vision EQS,后续则是在 021年4月正式发表量产版EQS,虽然其为品牌旗下第1款采用电动车专属 EVA 平台打造的车款,但量产版EQS动力系统仅支援200kW快充规格,与概念车Vision EQS的 50kW 快充规格有所落差。

而继进行全球在线首演发表后,奔驰原厂近期正式宣布将于德国市场率先开卖 EQS 车系。根据德国官网揭示的信息显示,EQS 首批上市将区分为后驱 EQS 450+、四驱 EQS 580 4Matic 双车型。

动力系统配置方面,双车型皆搭载实际可用容量为 108kWh 的锂电池组,但 EQS 450+搭载的是后置后驱的单具永磁同步电动马达,最大输出为 245kW、相当于 333 匹最大马力,最大扭矩为 560N.m,最高极速为 210 公里,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为 6.2 秒、极速为 210 公里,其 WLTP 续航里程为 770 公里,DC 直流最大充电功率峰值为 200kW,10 到 80%充电所需时间为 31 分钟。

高阶的四驱 EQS 580 4Matic,其则采用前后各 1 具的永磁同步电动马达,前后马达总计最大输出来到 385kW、最大马力为 523 匹,最大扭矩为 855N.m,最高极速为 210 公里,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提升为 4.3 秒、极速为 210 公里,其 WLTP 续航里程为 610 公里,DC 直流最大充电功率峰值同样为 200kW,而 10 到 80%充电所需时间一样为 31 分钟。

全套 MBUX Hyperscreen 系统,在 450+车型需花 30 万选配

EQS 在内装采用非常大吋数的 MBUX Hyperscreen 系统,其从驾驶仪表、连贯到中控荧幕、甚至于副驾驶专属荧幕等,中控荧幕还采用了曲面荧幕设计,尺寸上为驾驶座前方 12.3 吋数位仪表、中控台 17.7 吋 OLED 触控荧幕、以及副驾驶座前方 12.3 吋的 OLED 曲面荧幕,总计组合成 56 吋的巨型 MBUX Hyperscreen 系统。不过全套 MBUX Hyperscreen 仅在高阶的 EQS 580 4Matic 车型上标配,而入门的 EQS 450+则需花费 8,568 欧元(约折合人民币 6.5 万元)进行选配。

而且除了标准的 EQS 450+EQS 580 4Matic 双车型,还提供 EQS Edition 1 套件作为选购、其选配价高达 18,433 欧元(折合人民币 13.8 万元),Edition 1 套件内容包括 AMG 外观套件、可开式全景天窗、21 吋 AMG 轮圈组、Designio Nappa 真皮座椅、舒适性座椅、EQS Edition 1 专属徽章。

驾驶辅助科技丰富,Digital Light 数位灯光系统需另行加选

其他选配套件内容方面,EQS 提供所谓的 Advanced Package 驾驶辅助科技套件,其包含 ACC、车道维持辅助、盲区侦测警示、AR 导航系统,选配价为 2,082 欧元(折合人民币 1.55 万)。另外还有更高一阶的 Advanced Plus Package 辅助套件,除包含上述科技配备外,还额外提供自动停车辅助、360 度环景辅助、自动变换车道系统、可投射许多符号与斑马线等光型的 Digital Light 数位灯光系统。

可选配高阶后轮转向系统

EQS 标配后轮转向系统,可动幅度达 4.5 度角,但透过选配服务还可以升级至 10 度角可动。以 EQS 而言,进阶后轮转向系统能让回转半径减少到 5.45 公尺,已经接近许多中型 SUV 或掀背车的水平。车速 60 km/h 以内,系统可让后轮与前轮转向相反,借此缩减回转半径,另车辆低速行驶时更为灵活便利。随着车速提高,系统则会改成四轮转向相同,带来更加稳定与敏捷的操驾体验。而选配到 10 度的后轮转向机能,其一次性的选配价为 1,547 欧元(约合人民币 1.15 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