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不俗但增速缓慢,吉利领克,急需一款“爆款车”来领航

2021年08月12日 12:53: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经历了这么多年车市风雨的洗礼后,国产车虽然说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合资品牌相比较时,不少方面还是有较大的差距存在,为了打破合资品牌的围堵,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缩短与合资品牌的差距,加大自主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可以说,品牌或者产品车型的冲高是国产车绕不过去的一道坎。

从目前自主品牌冲高的布局来看,已经走在前面的有WEY领克长安UNI和星途。当然了,虽然说还有很多自主车企并没有专门成立单独的“高端品牌”,但在旗下产品车型的冲高方面也是有所体现,比如红旗H9、比亚迪汉等,不仅只是颜值高,还突破了国产车价格“天花板”,而且还在市场表现方面也让合资品牌不可小觑。

作为自主品牌冲高的代表之一,吉利领克的市场发展还算是比较平稳,既没有平淡无奇也没有高潮迭起,从吉利领克在售的领克01、领克02、领克03和领克05以及领克06等车型的市场表现来说,基本上都差不多,尽管这些车型拥有不俗的产品力,但并没有太多的亮点能够给人带来耳目一新之感。

领克01是领克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合资阵营中的CR-V、RAV4、途观皓影和威兰达等同级别车型。今年前七个月领克01累计销量为28136台,月均销量在4000台左右,其中,7月份的单月销量为4694台。说实话,上市多年一直没有迈过月销过万这道坎,也是领克01挥之不去的痛。

要论产品力领克01并不输于CR-V和威兰达等竞品,2.0T+8AT动力组合,4549mm的车长,2734mm的轴距,标配并线辅助、车身稳定控制、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12.7英寸中控大屏等,其厚道绝对超过合资竞品,但在销量方面却与CR-V和威兰达相差很多。

反观上市时间要晚于领克01的皓影和威兰达,各自的销量都远远高于领克01。今年前七个月,威兰达累计销量为73045台,月均销量在1万台以上;即使是A柱存在着安全隐患的皓影,其累计销量也突破了9万台。更不用说来与销量高于皓影和威兰达的CR-V和RAV4相比了。所以说,作为领克品牌的“长子”,领克01并没有为“同门兄弟”带个好头。

本来以为是王者后来成为青铜,这是领克03给我的印象。诚然,论产品实力领克03真的是不输给竞品,无论是卡罗拉还是思域和昂克赛拉等,领克03在其面前都有一定的优势存在,但是,市场表现方面领克03却与上述的竞品相差很大。今年前七个月领克03累计销量刚刚突破4万台,月均销量在5748台上下。

反观卡罗拉、思域、雷凌、朗逸和速腾等竞争对手,各自抢眼的市场表现都要比领克03好上很多,即使是有着“一根筋”之称马自达旗下的昂克赛拉,今年前七个月累计销量也在5.1万台以上。比领克03上市时间晚很多的吉利星瑞,1-7月份累计销量都突破了7.6万台,月均销量在1万台以上。

只迈进过一次月销过万大门的领克03,一个月后就又回到了不温不火的状态,真的是让捧这款车的人有些情何以堪。好车不等于好卖,是领克品牌如今面临的最大困境,其实,不只是领克品牌,奇瑞旗下的星途品牌也是如此,要说产品实力都不弱,相比合资品牌都有一定的优势存在,但就是没有皓影和威兰达迅速崛起的势头。

作为领克品牌的两大销量主力,无论是领克01还是领克03,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真的是实属不易了。原本以为领克05和领克06的市场表现要好于领克01和领克03,但结果还是让人有点失望了。从领克品牌旗下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说,真的是缺少一款像皓影一样“爆款车”,在市场存量逐渐饱和的情况下,领克品牌要想实现逆袭,恐怕还是要负重前行一段时间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